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由的城市精灵 小牛电动M1系列解读

    在那些对牛电科技有着些许认知的网友中,他们或许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以互联网独有的渠道模式和用户运营为行事准则;也许也有人将小牛看作是一家传统制造业公司,他们将博世电机、松下18650锂电池等众多元件设计整合,制造出前无古人的高续航里程电动摩托车;在万千用户的心中,牛电科技有着多面形象,然而在牛电科技自己看来,这家年轻的品牌想要完成的事情只有一件“用科技的力量,让生活变得更好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

小牛电动M1 3299元起>>点此了解详情

小牛M1

    继牛电科技在去年成功发布了小牛电动N1之后,4月21日他们携全新M1系列再次亮相北京,这一次他们在N1基础上进行了更轻巧化、更智能、更具设计质感的全面提升,于是也就有了这台将火爆各大科技媒体的小牛电动M1。

尺寸重量双重突破
更小巧的小牛电动M1

    小牛电动M1的新品发布会主题名为“科技玩转城市”,在城市里你需要一台怎么的电动车?小巧机动性高肯定是其中之一。根据小牛电动的网站资料显示,全新M1系列尺寸被控制在1640×657×1099mm,车长相比N1减少140mm、车宽33mm、车高降低50mm,当你有过在地铁站停车场推出电动车的经历后,一定会对小牛电动M1减小车体尺寸的设计赞不绝口。

小牛M1

小牛电动M1

小牛M1

小牛电动N1

    M1外在另一个重要升级是从N1的80公斤级别车重降低到60公斤级别,20余公斤的减重意味着更小的电机功率或是电池容量就能达到与N1相同的速度和续航,而且对于女性而言,在挪动小牛电动N1时也势必会更加得心应手。

小牛M1

N1所宣传的储物空间

小牛M1

M1坐垫下全部被电池占用

    当然,尺寸的缩小肯定意味着空间压缩,为此,我们看到小牛电动M1将电池仓移到了座桶内部,这意味着小牛电动M1已经没有多大可供储物的空间了。然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仪表盘下方储物格也被取消,这样一来使用USB充电时可能要把手机放进兜里了,饮料等物品也是必须放在背包里存放才行。在M1身上,除了一个挂钩外几乎没有任何可供你存放物品的空间。

五色可选、车身整体化造型高
更时尚的小牛电动M1

小牛M1

    相比小牛电动N1,全新的M1系列更加注重流线型腰身以及一体化车体设计,它的线条更加简洁、五中色彩的选择也更加鲜活。当然,我们凑近小牛电动M1也能看到一些细节美化的进步,例如车把的整体包围设计将刹车线、刹车油壶等扰乱视线的元素统统隐藏、比如它的车身采用了汽车级金属漆经过三层喷涂的工艺、再比如那个颇具质感的铝合金外壳一体成型电池包。

OTA升级 双重GPS定位
更聪明的小牛电动M1

    伴随着小牛电动M1的到来,手机互联APP迎来了其2.0版本,在2.0版的首页中,除了一些常见信息的显示外,其安保系统在发现异常警报时能够实现手机端远程锁车,未来,小牛电动的售后服务也可以通过APP2.0进行。

小牛M1

    发布会现场小牛多次提到了汽车级体验。本次M1采用在汽车行业广受认可的瑞士Ublox芯片和更精确的定位系统,通过GPS+AGPS双重定位,小牛电动M1甚至能够做到室内的精准定位。

转向灯自动回位
电池仓加固
更安全的小牛电动M1

小牛M1

转向灯回位、双闪都是M1新增的安全元素

    小牛电动M1上迎来了汽车级的转型等自动回位功能,当转向完成后,小牛电动M1可以自动帮你关闭转向灯,不用因为低头查看仪表盘转向灯状态而增加交通隐患。在M1上,小牛还第一次加入了双闪警示灯光模块,夜间车体轮廓更易辨别,此外,小牛电动M1的LED大灯能够识别环境光线并自动把控灯光亮度。

小牛M1

红框为电池防盗锁孔

    根据我们在现场看到的小牛电动M1动力版来说,它将电池仓从脚踏板区域移到了座桶内,而且座桶内还专门设有一个安全锁孔,这样即便座桶被翘也很难将电池取出,防盗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与N1近似动力
因为轻量化而更具性能

    在旗舰版的小牛电动M1上,小牛第一次将续航里程提升到120公里,这个数值对于城市生活的人而言已经非常充裕,或许每周充一次电也并非没有可能。此外,极速方面,50km/h数据也比N1小幅提升。

小牛M1

    小牛电动M1动力如此强劲在于20余公斤的整车减重,相当于少乘坐一位青少年出门,对于小功率电机电动车尤其明显,这也是M1优异版同样2000瓦电机、同样具备110N.m扭矩却续航却时速最高的原因。

    选购建议:截止目前,小牛已经拥有4款M1系列和两款N1系列的电动车了,最核心的问题肯定是如何购买,毕竟他们间定价是如此接近。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简单分析下全系小牛电动的选购问题。

    首先,对于那些城市轻度代步用户而言,我个人推荐的型号是M1都市版,尽管M1系列都具备小巧轻便机动性高、市内停车时全新的电池仓结构能更好地保护电池包,然而稍加比较你会发现M1都市版比入门级M1青春版仅仅高700元,却换来了额外30公里续航。要知道50与80公里续航的差距还是非常悬殊的,以每天上下班30公里为例,青春版需要你每天充电一次,而都市版M1则可以延长至2天,它以更高的性价比优势作为推荐理由。

    M1系列都市与动力版之间,个人认为80和100公里的电动车续航都站在非常高的起点,所以我会倾向于性价比更划算的都市版。

    M1系列还有一款旗舰版,它套用了N1动力版的1200W电机和1500Wh电池,尽管最高时速和续航都有所提升,然而同N1的动力价格却从4999上升到6299元,性价比略低。

    当然,如果你在轻度代步上加一些限定条件,比如你需要经常骑车到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或者每天上下班都带着亲朋共同出发,此时便是载重能力200公斤的N1系列更加合适了。至于具体的型号,考虑到载人的功率增加,100公里续航的N1动力版更便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