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三星或在明年回归为苹果供应NAND闪存

    苹果在早期的iPhone中使用了三星的不少半导体器件,但随着iPhone与三星的手机构成直接竞争后,苹果便在手机中去三星化,包括处理器和闪存都取消三星作为供应商,但去年苹果重新与三星合作,交部分A9订单给三星代工,近日有消息称在NAND闪存方面,三星也将在2017年再次为苹果供货。

    在四年前发布的iPhone 5上,苹果便不再使用三星的NAND闪存,原因是三星不同意苹果的要求,由于iPhone内部零器件集成度越来越高,而三星的NAND闪存采用BGA封装,其EMI屏障达不到苹果的要求。据韩媒ETNEWS报道,三星现在已经与两家公司合作开发出了喷涂型EMI屏障罩技术,有望能在明年重新为苹果供应NAND闪存。

    目前苹果的主要NAND闪存供应为SK Hynix,他们在苹果与三星的合作决裂后获益不少,现在三星这家全球先进的NAND闪存重获苹果订单后,SK Hynix日子。另外三星的加入,3D-NAND闪存能带来更大容量的存储空间,苹果未来的iPhone或许有256GB的版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