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螨虫拜拜 瑞卡富RP床褥净化吸尘器评测

    提及净化,我们最先想到的可能是空气中PM2.5的净化、可能是室内饮用水的净化,确实,作为生活的根本条件,空气和水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然而,对于室内净化而言,床褥往往是大家所忽略的地方,因此,那些极易被过敏原影响的人群可能会患有鼻炎、哮喘、皮肤红肿瘙痒、痤疮等过敏症状。

    根据科学研究显示,所有人面部都能搜集到螨虫的DNA,这些肉眼难以发现的螨虫共有数十个种类,它们以人类皮屑、汗液、分泌物为食。螨虫喜欢生活在黑暗潮湿的环境,所以在夜间活动最为频繁,而且平均7-8小时的床上睡眠也是螨虫活动的非常好的时间。

    按照传统理论,我们通过清洗、晾晒可以清除一部分螨虫,然而如果你搜索科学调查会发现每一克空气中就会存有成百上千的螨虫,他们会伴随空气沉降又会回到床褥、沙发上继续繁殖,所以螨虫的防治是一项需要频繁到甚至每天都进行的清洁活动。

比除螨机更强
瑞卡富RP定位床褥净化吸尘器

瑞卡富

    在背景铺垫之后,我们也就迎来了今天的主角,瑞卡富(Raycop)RP(以下统称瑞卡富RP),这是清洁电器专家瑞卡富的最新床褥净化吸尘器。听到这,可能有网友表示不知所云,其实瑞卡富RP在我们所熟知的除螨仪基础上,还具备杀菌、热风烘干以及PM2.5净化等更深层次的床褥清洁功能。

    相比传统除螨仪,瑞卡富RP新加入的H13级HEPA让它可以有效阻拦PM2.5颗粒排放到床褥的二次污染,而且瑞卡富RP还加入了热风干燥除湿模块,约70℃高温热风可以帮助你恢复床褥干燥,使床上环境不利于螨虫繁殖,因此它开创了床褥净化吸尘器的全新品类,功能包含除螨但绝非除螨那么单一。

瑞卡富

瑞卡富RP床褥净化吸尘器

    尽管可以算作家用电器,然而瑞卡富RP却是那种高科技的流线型简约外观,白色高光配合唯美曲线颇具科幻风格,如果不说是估计没人将它与电器画上等号。

瑞卡富

瑞卡富

手柄处按键及背光

    整个瑞卡富RP正面的功能布局比较少,它的操控区设计在末端的手柄处,一切为了可以便捷操作。瑞卡富RP提供有标准和强力两个模式,在每次用完之后,它会自动切换到锁定状态,需要按下电源键三秒才能解锁,这样可以避免儿童误操作的可能。

瑞卡富

这个提手的握持感很好

    瑞卡富RP重量为3.4Kg,说实话,这个重量并不算轻,好在机身底部提供了四个便于在床褥上推动它的轮子,而且手柄的设计很贴合握持。瑞卡富RP是非常易操控的,手柄内部的凹陷线条为握持提供了较好手感,而且在床褥上移动瑞卡富RP时,短柄意味着更加精准可控。

集尘盒:便捷拆卸及全身水洗

瑞卡富

集尘盒以及内部滤网

瑞卡富

拆下之后是进风和排风口,全部有橡胶垫做密封处理

    正面的另一个暗藏玄机的细节是集尘盒,瑞卡富RP采用可以完全水洗的尘盒结构,优势不言而喻。对于0.1mm甚至1微米以下的螨虫、皮屑、细颗粒物而言,他们及其容易漂浮在空气中,当你每次吸尘完毕准备清空集尘盒时,这些细颗粒物难免会随着气流再次被释放到空气中,而可水洗则没给这些过敏原留任何二次污染的机会,它们将直接伴随水流进入下水系统排出室外了。

瑞卡富

    如果你把瑞卡富RP随意放在家中会划伤外观,用这个支架就可以消除顾虑了,它能将瑞卡富RP牢固的存放在桌面环境,而且这个颜值比单纯的去看机身更具科技风格,绝对的卧室前沿电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