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三星3D NAND太强大 SSD营收远超Intel

    大家购买SSD硬盘时都会选择哪些厂商的产品呢?注重性价比的用户选择的品牌可能比较杂,但注重性能和可靠的高玩们通常只会选择三星、Intel、闪迪等品牌吧。在全球SSD市场上,三星这两年的份额正在不断扩大,2015年SSD业务营收54亿美元,占据了全球份额的38%,大幅高于第二名Intel,主要原因还是三星的3D NAND闪存太强了,提前对手2年量产。

三星3D NAND太强大 SSD营收远超Intel

    根据iHS公司本周公布的数据,三星公司2015年SSD营收达到了54亿美元,占全球SSD市场的38%,而第二名的Intel公司份额只有14%,第三到第五位的闪迪、美光、东芝与三星的差距就更大了。

    时光倒流回2013年,三星在SSD市场的营收不过20.5亿美元,份额约为26%,Intel公司营收14.7亿美元,份额18%,双方的份额差距只有8%,但是到了现在差距已经拉大了,其他公司短时间内是没机会超越三星了。

    三星之所以领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家公司在3D NAND闪存上率先量产,该公司2013年就推出了V-NAND闪存,目前已经发展了三代V-NAND闪存,堆栈层数从24层提升到了48层,而东芝、闪迪、SK Hynix、美光、Intel等公司的3D NAND闪存大多是去年底才开始量产,今年才规模出货,比三星晚了两三年时间。

    对于Intel、美光来说,他们赶超三星的机会只有3D XPoint闪存了,这种新型3D NAND闪存与目前的闪存有很大不同,不论性能还是可靠性都有指数级提升,Intel为此投资55亿美元在中国大连生产3D NAND闪存,想翻身就得靠它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