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iPad无人买拖垮平板业 Surface大爆发

  平板电脑问世之后,就有分析人士开始大谈“取代PC”,尤其是苹果对iPad Pro的极力推崇,包括上月春季发布会还更新了9.7寸的iPad Pro。

iPad无人买拖垮平板业 Surface大爆发

  纵然PC近几年日子不好过,销量一直在跌,但平板不仅没有取代,反而遭遇了更大的断崖式危机。

  近日,两大知名统计机构双双给出平板的悲观预测,IDC和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5年平板总出货锐减1亿部。

  究其原因,分析师认为,大屏手机形成了巨大冲击,而且家用平板因为用途有限,多数用户感觉不出升级必要性。就连苹果CEO库克也表示,自己的iPad Air是2013年买的,但每年都会换iPhone。

iPad无人买拖垮平板业 Surface大爆发

  现在市场对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设备,尤其是Surface Pro这种佼佼者看好,当然,微软的竞争对手苹果、谷歌都推出了可搭配键盘使用的iPad Pro和Pixel C。预计5年内,他们将占据PC市场的1/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