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论    /    正文

新时代就在眼前 玩VR游戏怎么选显卡?

    各位不差钱小伙伴看了以上这些酷炫的VR游戏之后,是不是已经摩拳擦掌想要入手一台VR头盔了?且慢,就像我们平时看到新款游戏大作上市时都在关注配置需求一样,想要玩VR游戏就必须先来了解了解什么样的PC配置才能当如此大任?

游戏新时代即将到来 玩转VR的高性能显卡

    以上为HTC Vive和Oculus Rift官方列出的VR主机推荐配置需求,从这张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两款VR设备的配置需求在同一水平线上,处理器内存的需求都在主流水平基本不用担。而让很多玩家大呼悲剧的就是这显得比较突兀的GTX 970或者R9 290起步的显卡需求了。

显卡需求为何这么高?

新时代就在眼前 玩VR游戏怎么选显卡?

   与我们平时经常玩的PC游戏不同,造成VR设备对于显卡要求远高于其它硬件的主要原因在于VR头显本身。VR技术最大的两个难点在于增强沉浸感以及如何避免眩晕,要做到这两点就要尽可能提高分辨率并且提升画面流畅度。HTC vive和Oculus Rift都使用了单眼分辨率高达1080x1200的屏幕。相比以游戏机为主机的PS VR来说要高了不少,这也要归功于PC平台更强的显卡性能。

新时代就在眼前 玩VR游戏怎么选显卡?

VR游戏必须拥有真实的景深效果

    熟悉PC游戏的玩家看到这个分辨率可能觉得并不是十分高,没什么了不起的嘛。由于VR设备的特殊性,要分开渲染左右眼的两组不同画面以达到真实的景深效果,并且要尽可能做到画面同步。而且由于VR游戏如果出现画面帧率不稳定甚至明显掉帧的情况会造成使用者的眩晕甚至严重不适,简单的说,我们之前衡量一款普通PC游戏是否流畅的标准是平均帧率的高低,如果换到VR上这个衡量标准就要换成最低帧率,也就是说游戏的运行帧率必须强制稳定在一定标准以上可以。

    按普遍被认为画面流畅门槛的60FPS计算,VR游戏中显卡每秒实际渲染出的图像至少要达到120帧以上,为了更好的画面细腻度,每一帧的分辨率也十分可观。(例如Oculus Rift就达到了1200x1080)然而VR设备实际运行时为了避免眩晕出现,实际帧率往往会达到更高的水平。另外由于VR游戏的视角范围远比在普通显示器上运行时要更大一些,游戏场景的渲染压力也会有所增加。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为什么VR设备会需要这么高的显卡配置了。

    以上仅仅是像Oculus Rift和HTC Vive这些第一代消费级VR设备所需要的配置而已,PC游戏的发展一直是领先于硬件发展的潮流,出现硬件杀手级VR游戏的那一天并不遥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