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满足全家人需求 TCL P1曲面双系统电视

    曲面电视自出现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如今曲面电视新品越来越多,但大多数都定位高端旗舰,价格不够亲民,无法走进普通消费者的家庭。去年火爆市场的TCL H8800系列不断推动着曲面电视的普及,而在不久,TCL更是推出了主打性价比的双系统曲面电视P1S-CF系列,48、55寸两种大小满足了绝大多数家庭的客厅使用需求,以超高的性价比在曲面电视阵营中脱颖而出。

曲面:给你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全家人都能用 TCL P1曲面双系统电视

    曲面是目前各家旗舰电视的发展趋势,由于它与人眼晶状体弧度接近,更符合人体的工学设计,可以减轻观看电视带来的眼睛疲劳,能够带来更舒适的视觉体验。而且相比平面电视,曲面电视的观看角度更大,视野也更加宽广,从而产生真实的临场感。除了曲面的先天优势,TCL P1系列曲面电视还采用了智能景深优化处理技术,提高了曲面屏幕上画面的纵深感及层次感,使最终呈现的画面更加逼真立体。

系统:TV+OS系统/巴马系统随意切换

全家人都能用 TCL P1曲面双系统电视

    电视操作系统对于使用体验也有不小的影响,TCL P1系列电视内置简洁时尚的TV+OS系统与专为爸妈准备的巴马系统,双系统可以自由切换,为年轻人和中老年人提供专属的操作界面和内容资源,由此也看出TCL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

全家人都能用 TCL P1曲面双系统电视

TV+OS操作界面

全家人都能用 TCL P1曲面双系统电视

巴马系统操作界面

    TV+OS系统面向的是年轻群体,它拥有腾讯视频丰富的内容资源,模块化结构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多样化观看需求,另外它的系统持续更新,功能也在不断进化,这与目前大多数智能电视并无太大的区别。双系统的核心在于为中老年人推出的巴马系统,大色块、大字体让他们操作起来没有压力,而在内容资源方面,提供的广场舞、戏曲、健康养生等内容都是他们关注度比较高的。

外观:瀑布悬浮音响是亮点

全家人都能用 TCL P1曲面双系统电视

    TCL P1系列曲面电视的音响设计比较独特,从正面可以较为明显得看到它的音响单元,与大多数电视的下置式设计形成鲜明的区别。采用这样的突破式设计后,发生单元可以朝前分布,声音可以平行进入人耳,不需要经过反射、折射等过程,听觉感受更加真实自然,与曲面带来的临场感相得益彰。

全家人都能用 TCL P1曲面双系统电视

    P1系列曲面电视音响设计的灵感来自于瀑布,瀑布式设计使发声单元的扬声空间更加开阔,通过对鼓盆结构进行优化,提升了发音的效率,使音响的响度更高。另外纳米高分子符合材料的加入增加了鼓纸的刚性,有效的降低了高音的失真率。

总结:

    曲面电视的视觉效果毋庸置疑,真实的临场感是曲面的独家优势所在,但仅仅拥有曲面是不够的,TCL P1系列曲面电视在系统及音质上也作出了不少努力,双系统自由切换使它满足了家庭不同成员的使用需求,瀑布式悬浮音响使电视声音更加真实自然,在保证价格优势的前提下,它将做工品质、硬件性能、交互与内容都做到了极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