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万元级大屏标杆 70英寸小米电视3评测

    时至今日,小米公司已经发布了三个不同时代的液晶电视,如今也从最早那句“最适合年轻人的第一台47英寸电视”而不断扩展产品线,在第2代、3代电视中,小米已经完成了从40到70英寸的主力机型布局。很明显,70英寸并不是为大多数人设计,因为你需要一个足够容纳并观看它的客厅。而当你真正想要购买70英寸电视时,现在处于旗舰地位的小米电视3 70英寸值得购买?具体咱们慢慢聊。

小米电视3 70英寸 小米网 9999元>>点击购买

小米电视3 70英寸

    因为接触3代小米电视比较多的原因,我真的有些不知道应该从哪个层面再去跟大家聊这台70英寸小米电视3。为了能让大家以最快的时间里了解到这台小米电视现役旗舰级新品,我把常规介绍挪到后面的页面里,先来看看它有哪些特点吧。

“最大”改变 70英寸比60寸多看36%

    首先,这台第三代电视区别其他产品最大的不同是液晶面板尺寸,70英寸是目前除某120以外互联网电视所能见到的最大尺寸了。即便加入那些老牌的电视厂商,70英寸也都算是位于金字塔尖的优异产品,再大就真的不太适合放入一般的城市住宅中使用了。

    至于70英寸到底有多大呢?我们看个数据,70英寸对应16:9分辨率的长和高尺寸是1.549×0.871米,而60英寸对应1.328×0.747米,显示面积差距有足足有36%,这可不是我们从字面上看到的“10英寸”差别哦。如果对比我们常见的55英寸电视,显示面积差更是达到了62%。在一间观看距离大于3米的房间中,使用70英寸电视所获得的视野范围要远远高于50-60英寸,类似于我们去电影院追求非常好的临场感观影,影片的氛围在大屏幕上会得到更充分的视觉渲染。

价格:它是目前唯一的万元内70英寸大屏

    在空间允许情况下,谁都知道电视买的越大越好,可关键因素就在于那个核心的问题“钱”上。对于液晶电视而言,绝大部分制造成本被液晶面板包揽,包含面板和背光原件在内,尺寸越大成本的支出就会明显提高,尤其越过了55英寸这个目前最经济的尺寸段之后。

    说起价格,以市面上我们可以搜索到的70英寸电视来看,小米电视3应该是目前售价姿态最低的一款。其主要竞品大致是夏普的70UF30A以及乐视超4 Max70,面对竞品,小米电视3 70英寸售价是否合理?性价比能否成为它竞争其他两家的砝码?咱们来看个表格:

    从最根源的画质层面来看,三家万元级70英寸电视均使用夏普的日本原装进口面板,而且全部是3840×2160的真4K面板。官方资料中小米和乐视均宣称85%以上的色域覆盖率,而夏普电视并未对色域规格有过多描述,以此来看,小米与乐视应该处于相近的色域表达。

    其他优化处理技术中,小米加入了3代电视所具备的8分区背光调节技术,乐视的研发方向则是通过康宁玻璃导光板提升亮度和面板的纤薄度。至于夏普,既然是同品牌面板,个人猜测其色域也是85%左右的表现,其余画质处理技术仅仅是夏普最入门的配置,没有过多期待。以上述对比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三台电视或许具备极其相近的画质基础

    性能方面,硬件(两套SOC共用的方案)和音响(标配低音炮)配置乐视超4规格的领先无可否非,毕竟两台电视的差价有3000元。至于夏普,参数表格可以说明问题,这个品牌对于配置的追求并没有互联网公司那么积极。

    最后是价格,可以看到在我搜索到最低价的三台70英寸电视中,小米电视3 70英寸是唯一一台跨入万元价位的产品,结合夏普面板和已经很出色的配置来看,其性价比非常值得肯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