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没了紫光的支持 西数借款也要买闪迪

    轰轰烈烈的紫光240亿元入股西数一事因为审查噶然终止,原本郎情妾意的组合被美帝棒打鸳鸯散。紫光倒是解脱了,但西数心里有苦说不出了——原本可以凭借紫光的投资帮助收购闪迪,毕竟后者的收购价高达190亿美元。不过现在西数只能自己想办法了,他们正在举债180亿继续收购闪迪公司,为了转型,西数这真的是背水一战了。

没了紫光的支持 西数借款也要买闪迪

    西数的主业HDD硬盘市场这两年来已经持续下滑,比整个PC市场降得更快,因为HDD正面临着SSD业务的强力挑战,西数很早就在考虑转型新业务了。去年9月份与紫光达成合作协议之后,西数一个月后就宣布收购闪迪公司,整个交易价值190亿美元。

    不过紫光撤资之后,西数现在没这么多钱了,但他们并没有放弃收购闪迪的计划。彭博社报道称西数计划举债180亿美元以便有资金收购闪迪,如果成真,这将是今年长期债务市场上最大一笔交易。

    这个180亿美元的债务协议中,有90亿美元的长期贷款,有81亿美元的桥贷款,还有10亿美元的信用额度。西数公司本月15日会跟投资者会面以便寻求60亿美元的长期贷款B支持,希望共同基金、对冲基金等购买。

    上一次巨额贷款收购的协议还是安华高公司创下的,不过债务总值只有97.5亿美元,相比西数来说少很多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