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HTC Vive技术峰会:即将到来的VR革命

    今天HTC Vive开发者峰会终于正式在深圳召开了,与去年12月在北京举办的峰会不同,本次HTC Vive带来了更多体验Demo,并且HTC Vive已经接受预订,在5月份即将陆续发货到消费者手中。本次峰会云集了来自全球的顶尖游戏开发公司和VR技术研究机构等行业精英。HTC也在峰会上分享了开发Vive的心得和未来计划。

HTC Vive技术峰会:即将到来的VR革命

VivePort的“开始”

    HTC虚拟现实新科技部门副总经理鲍永哲先生的演讲部分主要围绕着“VivePort”展开,VivePort是HTC要在2016年打造的虚拟显示生态圈,在这个平台上最重要的就是内容,鲍永哲先生也是再三强调,现在不少上线的VR内容其实在两三年前就启动了,但是面对VR的快速兴起,这些内容还是有些捉襟见肘。

HTC Vive技术峰会:即将到来的VR革命

HTC Vive技术峰会:即将到来的VR革命

    HTC要为广大的VR行业者和开发者提供内容平台,涵盖游戏、教育、购物、电影等领域,支持开发者们上传自己的成果到VivePort上,并且HTC会将优秀的内容进行宣传和推广,VivePort也将于4月份与大家见面。

为Vive平台创造令人惊叹的VR内容

    Joel Breton先生曾任内容开发者,制作并推出超过30款跨25个商业平台的热销游戏,现在任HTC VR内容全球副总经理。今天Joel Breton所演讲的内容都是干货,他为我们总结了10个开发优秀VR内容的小建议:

HTC Vive技术峰会:即将到来的VR革命


1.将内容帧数保持在90FPS以上;
2.不要在VR内容中设计缓慢加速;
3.了解如何利用空间结构;
4.运用HTC Vive或者其他VR设备的控制手柄;
5.当游戏人物在走动时,不要让显示内容跟着晃动,容易产生晕眩感;
6.在VR里面多利用沉寂感技术;
7.利用强有力的引擎,比如Unity、Unreal、Crytek、Lumber、Stingray,这些现成的引擎能大大提高你的效率;
8.使用更强大的开发者工具,比如VivePort SDK、SteamVR SDK等;
9.在各个引擎中寻找更棒的资源;
10.创造你喜欢的内容,将热情投入到喜欢的内容上去。


移动与社交:VR游戏的未来趋势

    日本聚逸株式会社副总裁Eiji Araki在现场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游戏demo视频,本游戏必须由两名玩家合作才能通关。游戏内容是一款探索游戏,操作非常简单,不需要手柄控制,只需要将视线集中就能探索VR世界中的物体和内容。游戏强调的是两个玩家的沟通和协作能力,这也是Eiji Araki强调的VR社交属性。

HTC Vive技术峰会:即将到来的VR革命

    VR游戏通过社交形式能够获得更多的乐趣,更多的用户会享受到沉浸式的交流中,而聚逸株式会社未来的重点就是开发更合理的语音通话技术。让玩家在沉浸在内容当中的时候,可以保持有效清晰的沟通而不影响沉浸式体验。

即将到来的VR革命

    我们在开发者峰会中感受到了VR业界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行业精英汇聚在一起让VR离我们更近了。HTC Vive中国区总经理汪丛青表示2016年将在国内开设百家官方授权VR体验店,并表示HTC正在研发移动虚拟显示,方案同样会在四月分公布。本次峰会鼓舞了VR从业者们的斗志,增强了相信VR就是未来的决心,在现场的实际体验中,我也能深刻体会到HTC Vive真的是有备而来,希望大家可以去Vive体验店去亲身体验一下沉浸式虚拟设备带来的震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