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美丽深圳海《NiSi滤镜试用分享》

  李忠荣(网名:榕丰庄主) 自由摄影师。中国数码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擅长风光摄影和创意摄影,曾多次在国内外重大摄影大赛中获奖。

  2016年2月中旬,有幸和朋友一起前往美丽的深圳,拍摄我心中向往已久的大海。

  此次深圳之行,虽然天气不是很尽人意,连续的阴雨天气,可我们依然非常珍惜这几天的拍摄,甚至冒着绵绵细雨,找点、架机,拍摄。

  最后一天下午,天空终于放晴,老天也似乎在眷顾我们这群疯子,落日的余晖撒在海面和礁石上,是那么美丽。

  非常感谢NiSi公司寄来的试用滤镜,其中有150插片式8档ND镜、150插片式3档反向GND镜和72mm10档圆形ND镜。让我能顺利完成此次深圳海湾的拍摄。

  滤镜,对于风光摄影来说,式不可缺少了,它不仅仅是可以减弱光线强度,延长曝光时间,拍出流云的动感和丝绸般的水面,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曝光时间的延长使得被摄物体由于光线变化而产生的颜色的多样性,而让画面色彩更加丰富和油润。我个人也使用过很多品牌的滤镜,从国产的到进口的,价格也有高的,有低的,ND1000的却从来不敢用,惧怕它的偏色。拿到NiSi以后,试用了几次,惊喜地发现,无论是8档,还是10档,色彩偏差居然可以忽略不计。特别是10档的圆形ND,色彩偏差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接下来我把这次深圳之行的片子和大家作一个分享。

  焦距14 光圈11 ISO 100 速度79秒 加NiSi 8档减光

  这张片子拍摄的时间是上午9点左右,虽然是阴天,可光线还是比较强,不加滤镜的话,即便是光圈缩小到22,速度依然会在2秒左右,画面中前景的礁石比较凌乱,如果用这样的速度去拍摄,海面的浪花会使得画面更显得凌乱,那么加装8档减光镜后,长时间曝光下的海面没雾化,使得原本凌乱的礁石被隐藏在牛奶般的水雾中,画面显得非常干净。

光圈11 ISO50 速度25秒 加8档NiSi减光镜 光圈11 ISO50 速度1/5秒 未加装滤镜

  我们可以对这两张加装滤镜前后的原图做个比较,首先是色彩,加滤镜后会有略微的偏暖调,这在后期是完全可以校正的。由于拍摄时几乎没有风,所以海浪很小,1/5秒的速度会让海浪产生的白色泡沫在画面中显得非常难看。那么,加装减光镜后,让速度降到25秒,或者更低,使得海浪被雾化,产生一种梦幻般的感觉。

  接下来我们说渐变镜的试用,这次试用的3档NiSi反向渐变,非常适合拍摄日出或者日落时分,此时海平面的亮度和上下形成强烈的反差,这个时间段如果使用常规的由上而下的渐变,效果不是很理想,而反向渐变却可以完全解决这种的光比问题。

  大家可以看到,反向滤镜是由中间部分向上部由深至浅的一个渐变。

  光圈8 ISO100 速度1/4秒 NiSi3档反向GND

  说了这么一大通,最后还是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此次的深圳海湾的创作之旅吧

  光圈11 ISO100 速度15秒 NiSi 8档ND镜

  光圈8 ISO100 速度30秒 NiSi 8档ND镜

  光圈8 ISO100 速度30秒 NiSi 8档ND镜+3档反向GND  

  光圈11 ISO100 速度25秒 NiSi 8档ND镜

  光圈11 ISO100 速度183秒 NiSi 5档ND+3档反向GND

  搜索NiSi获取更多资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