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儿童不适合佩戴VR 会带来不良身体反应

    最新消息,HTC刚刚发布了Vive的警告手册,手册内容主要告知用户使用的注意事项并且警告不要让儿童使用虚拟现实头显,原文如下:

    在使用HTC Vive 时,您可能会看到密集的、紧张的、与真实生活内容非常相似的内容,可能会让您的大脑和身体产生真实的反映。此类内容(比如暴力、惊恐、感性或激发肾上腺素的内容)会引发心律加快、血压升高、精神恐惧、神情慌张、创伤后应激障碍、眩晕或其他不良副作用。如果您曾有不良精神病史或对某些真实生活场景有不良心理反应,请避免佩戴 HTC Vive 查看此类内容。

    类似的还有PlayStation VR,最新的PS4 3.50测试版的更新说明中,有一项关于“健康与安全”的内容,和HTC VR中介绍的类似,原文如下:

    PSVR虚拟现实头显不适用于12周岁以下的儿童。使用PSVR之前,需要移开活动区域周围的障碍物并采取隔离措施防止小孩、宠物或其他障碍物进入活动区域,确保体验过程中不会撞伤。如果进行虚拟现实体验过程中出现眩晕,恶心,定向障碍,视力模糊或其他不适请立即停止体验,并摘下头显。

    此外Oculus和三星Gear VR也有着相关的注意事项,基本上VR厂商们都不建议13岁以下的儿童使用VR产品。姑且不说儿童尚未发育成熟的身体能够承受VR,目前VR中的内容也有很多都是不适合儿童观赏的暴力、色情、血腥和恐怖题材,对于心智还未健全的儿童只会带来伤害,所以也请各位家长让自己的孩子远离VR设备。■

[消息来源] VR科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