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秀高端也得有逼格 快速了解Apple Pay!

    2月15日的一条新闻可谓火遍了整个科技圈,2月18日苹果Apple Pay将正式登陆中国大陆;2015年12月18日,苹果Apple Pay就宣布将进军中国大陆市场,随后十几家主流银行都宣布支持苹果支付方案。今天凌晨5点Apple Pay正式上线,那么Apple Pay到底是什么鬼?怎么使用?Let me tell you!

Apple Pay体验在线直播!猛戳此链接!>>点击查看直播详情

秀高端也得有逼格 快速了解Apple Pay!


—————————————  Apple Pay  —————————————

    2014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一款基于NFC功能的手机支付功能——Apple Pay。并且在2014年10月20日Apple Pay就正式在美国上线了,目前全球开通Apple Pay的国家共有4个,分别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中国大陆成为全球第五,亚洲第一个开通此功能的国家。

Apple Pay正式入华

    其实这也与国内移动支付发展息息相关,在微信和支付宝以及其他具有移动支付功能的APP下,苹果想携Apple Pay在中国分得一杯羹,这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另外,三星的Samsung Pay也将进军中国大陆,苹果怎么可能让三星捷足先登?


————————————  支持设备及系统  ————————————

    那么什么产品可以使用Apple Pay呢?别以为只有iPhone可以使用,iPad以及Apple Watch也可以使用;但并不是所有的iPhone和iPad都可以使用Apple Pay。哪些苹果设备可以优雅的装13消费呢?Let me show you!

    另,Android用户「暂」不可使用Apple Pay。

Apple Pay正式入华

    Apple Pay共分为线上支付跟线下支付两种模式,简单来说线上支付就是通过手机内的APP进行消费,线下支付就是在实体店进行消费。

    线下支付支持的机型有: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

    线上支付支持的机型有: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Air 2、iPad mini 3、iPad mini 4以及iPad Pro。

    除了硬件支持,Apple Pay对系统也是有要求的,如果您的系统已经是最新那就可以放心使用;若您的系统不是最新版本,那就得将手机系统升级至iOS 9.2或者以上版本才可以使用Apple Pay。


————————————  如何绑定银行卡?  ————————————

    相信大家都使用过微信支付以及支付宝支付,刚开始使用这两款软件的时候系统都会提示如何操作绑定借记卡或者信用卡;而苹果设备需要在「Wallet」应用中添加借记卡或信用卡,只不过苹果会通过iSight摄像头对银行卡「扫描」识别,验证完成之后便可添加,按照步骤操作十分简单。

Apple Pay正式入华

    注:若通过扫描无法添加您的银行卡,可通过手动录入进行添加,添加卡片时也会需要一些必要认证,比如身份证、短信认证等。

Apple Pay正式入华

    iPad用户需要打开「设置」,点击“Wallet 与 Apple Pay”,再轻点“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即可。

    如何在 Apple Watch 上添加?在 iPhone 上打开 Watch app,找到“Wallet 与 Apple Pay”,点击“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进行设置。 

    注:若无法找到「Apple Pay」选项,请耐心等待,苹果是分批次进行推送,一小时一推送!如果实在等不及,请在设置中将地区改成「美国」,迅速解决!


————————————  如何支付?  ————————————   

    刚才我们已经提到Apple Pay可进行线上支付与线下支付,线上支付是通过APP进行消费,比如说你想通过手机APP购买团购券、电影票甚至买衣服都可以使用Apple Pay,支付时需要通过指纹进行确认。Apple Watch不支持线上消费。

Apple Pay体验在线直播!猛戳此链接!>>点击查看直播详情

Apple Pay正式入华

    线下通过手机消费相信很多同学已经并不陌生,现在很多超市、便利店、饭店、药店甚至是路边卖煎饼的都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进行消费;而苹果Apple Pay线下消费基本类似,通过指纹识别直接消费卡内余额或者信用额度。

Apple Pay正式入华

    只要线下门店带有银联闪付或者是Apple Pay标志,通过设备中内置的NFC,轻轻接触POS机,再通过指纹确认便可以轻松消费。支付就是这么Fashion!

Apple Pay正式入华

    有Apple Watch的同学,也可以利用Apple Watch进行消费,消费时按动表盘右侧按键,便可快速支付。装13 so easy!


————————————  支持银行及卡片  ————————————

    苹果Apple Pay支持借记卡以及信用卡两种卡片,目前中国大陆地区支持19家银行的借记卡以及信用卡,基本上涵盖了我们日常使用的卡片。后续苹果还将支持更多的银行卡片。

Apple Pay正式入华

    基于国内银行的大力支持,目前国内已经拥有数百万个地方支持Apple Pay,日后还将支持更多设备及地区。


————————————  答疑解惑  ————————————

Apple Pay体验在线直播!猛戳此链接!>>点击查看直播详情

教你正确优雅装13 Apple Pay正式入华

一问:Apple Pay安全吗?

解答:安全!Apple Pay并不会保存个人交易信息,极大程度保证了用户的私密性;但个人可通过「Wallet」进行消费记录查看。即便是在门店进行消费,收银员也不会看到消费者的姓名、卡号或安全码,保证用户隐私不泄露。

二问:线上消费支持哪些APP?

解答:2月18日Apple Pay正式登陆中国大陆,但国内支持Apple Pay的APP应该还是少数,随着Apple Pay正式入华,越来越多的APP将支持此功能。

三问:线下支付哪些门店?

解答:通过小编了解,所消费门店只要有一台支持「银联」、「闪付Pass」、「Apple Pay」以上三种任意一个标识的POS机,便可使用Apple Pay。

四问:Apple Pay支持转账吗?支付收取手续费吗?

解答:Apple Pay暂不支持转账的,只能进行线上线下消费;不过有媒体表示,Apple Pay将会在未来支持转账功能。使用Apple Pay支付并不会对消费用户收取任何手续费,这是苹果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过的。

五问:Apple Pay好用吗?

解答:好不好暂且还是个未知数,毕竟Apple Pay刚刚登陆中国,个人感觉如果习惯了微信以及支付宝支付的同学,难免会觉得Apple Pay有些「水土不服」,尤其线下支付可能会不太习惯;另外在使用Apple Watch进行支付时,小编很担心Apple Watch的响应速度,这一点从日常打开Apple Watch应用便可知。所以装13还是略有「风险」的。

六问:只买Apple Watch可以使用Apple Pay吗?

解答:不可以!Apple Watch必须得与iPhone连接之后才可以使用,同理!二者连接之后,才可以通过Apple Watch使用Apple Pay。

七问:在中国绑定卡片之后可以在美国使用Apple Pay吗?

解答:个人认为是可以的,中国用户使用Apple Pay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其一是所在国家开通了Apple Pay服务;其二是刷卡所用的POS机支持「银联」、「闪付Pass」、「Apple Pay」;首先美国是Apple Pay服务开通国家,然后在美国寻找支持服务的POS机(银联、Apple Pay都有),那么有什么不可以使用的?同样个人认为中国用户也可以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也可以使用Apple Pay。「以上为个人观点,到底是否可以使用还需实地求证」

Apple Pay体验在线直播!猛戳此链接!>>点击查看直播详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