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新马甲来临 NVIDIA下月或推GTX 950SE

    2016年NVIDIA的重点是16nm工艺的下一代Pascal(帕斯卡)架构显卡,昨天流传的路线图显示Pascal架构将自上而下开始升级,首先是GP100大核心,年中是GP104高端核心,年底才轮到GP106/107中端核心,低端市场则是GP108核心。既然Pascal架构一时半会之间不能全面覆盖市场,那么便宜量又足的Maxwell核心也不能扔,传闻称NVIDIA下个月会推出GTX 950 SE显卡,沉寂好久的SE后缀要重出江湖了。

    NVIDIA的GTX 950显卡发布才半年多,确实还不到升级换代的时候,不过GTX 950之下的显卡是GTX 750 Ti及GTX 750,他们使用的还是第一代Maxwell架构,发布快两年了,推出新品升级倒是应该的。韩国Hardwarebattle网站表示NVIDIA正在准备GTX 950 SE显卡,但这个显卡的规格、频率、显存容量等具体配置都是一无所知。

    自从GTX 560 SE显卡之后SE后缀的NVIDIA显卡就很少见了,使用这个名称的显卡通常意味着它是阉割版,GTX 950 SE应该就是在GTX 950基础上精简部分规格,不过后者本身已经是GTX 960的精简版了,CUDA核心剩下768个,再精简CUDA核心的话空间不大了。

    GTX 950及GTX 750 Ti之间的规格差异

    结合之前的消息,我们要好好缕缕NVIDIA未来可能发布的中低端显卡了。

    此前传闻NVIDIA会升级GTX 750显卡,因为它使用的还是第一代Maxwell架构,NVIDIA准备升级为Maxwell 2.0架构,增加DX12.1、HDMI 2.0等技术支持,但CUDA核心保持不变,也是512个CUDA核心、128bit显存位宽。

    如果这次的GTX 950 SE又是个新东西,那么它也会在GTX 950上继续精简,考虑到显存位宽已经没得精简了,那么很可能就是640个CUDA核心了,也就是GTX 750 Ti的Maxwell 2.0版,不过频率可能更高。

    GTX 950 SE显卡预计会在3月份发布,具体时间及价格未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