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台湾地震后 台积电2到3天可恢复生产

    据台湾媒体报道,南台湾发生强震,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与联电南科厂出现晶圆受损情形,市场忧心恐将影响科技业供应链发生断链危机。台积电表示,将加速补足受影响客户的晶圆。产线预计2至3天将可恢复生产,将会加快补足受影响客户晶圆,应不致对供应链造成影响。

    地震发生当时,台积电与联电南科厂皆依紧急应变机制紧急疏散厂内人员,幸无人伤亡。

    联电表示,南科厂设备并无受损,不过,产线有停机,应重新调校;至于晶圆破损影响,仍在评估中。

    台积电也指出,经初步了解,厂房与厂务设施并无损坏,机台也没有移位,不过,有晶圆在炉管区破裂,晶圆受损情况仍在评估中,将会通知受影响客户。

    由于台积电与联电南科厂为两公司12吋晶圆生产重镇,且晶圆破损,须重新生产,依生产周期约2至3个月时间,市场忧心,南台湾强震,恐将影响科技业供应链断链发生断链危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