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技巧    /    正文

新年夜必杀绝技 七道菜助你大显身手

    俗话说: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而“做饭”更可以说是一项让人瞬间提升好感度的事情。女生会做饭显得温柔贤惠,而男生会做饭则被人认为是暖男。可是,相信屏幕之前的大多数朋友说到“做饭”都是拒绝的。不会做和做不好应该是主要的原因。别急,今天的文章里我就教大家做几道简单易学的菜。春节马上就到了,在这个充满爱的氛围里,让家人尝尝你的厨艺吧。

新年夜必杀绝技 七道菜助你大显身手

    以下菜谱均为网上搜集,大多数我都亲手做过。食材的选择均较为简单,在超市都能买到。

白斩鸡

食材:三黄鸡一只、葱、姜、糖、生抽、麻油

新年夜必杀绝技 七道菜助你大显身手

做法:①将葱3cm左右段,姜切3mm左右厚度大片,同时将一部分葱姜切成小丁备用,并准备一盆冰水。

②将葱、姜、糖、生抽、麻油一起放到小碗中并搅拌,做成蘸料。这里酱油可以多放一些,麻油可以先少放一点,根据自己口味尝一下再进行调节。

③锅里水烧开,放入葱段和姜片。待水再次烧开之后放入三黄鸡,大火煮8分钟关火。盖上锅盖,焖20分钟。这样鸡肉可以更嫩。

④将三黄鸡捞出,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冰水中。

⑤用刀将三黄鸡切成小块,将事先准备好的蘸料淋到鸡肉上。这道白斩鸡就做好了。

注意事项:这道菜做起来比较容易,基本不会出什么错。但时间千万要牢记,鸡肉煮太老了可不好吃。如果喜欢吃辣椒,可以在蘸料中放一些辣椒油或辣椒酱。估计一只鸡一次吃不完的,可以将蘸料单独放在小碗里,夹鸡块蘸取,无需淋在鸡肉上。

清蒸鳕鱼

食材:冰冻鳕鱼块、蒸鱼豉油

新年夜必杀绝技 七道菜助你大显身手

做法:①葱切小段,姜切片备用。

②锅里水烧开,冰冻鳕鱼块放在盘子里,无需解冻,四周码放葱姜。大火蒸9分钟。

③将蒸好的鱼肉端出锅,注意不要被烫到。在鱼肉上方淋蒸鱼豉油。然后一道清蒸鳕鱼就完成了。

注意事项:相信看完做法的朋友就都会做了,这道小菜做起来非常简单。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已经解冻的鳕鱼块,蒸5分钟左右即可。时间长了肉会散。冰冻的鳕鱼块看起来很大,蒸熟之后却很小,如果人比较多,可以按照3人2块的标准选购。

红烧肉

食材:五花肉、豆豉、老抽、红糖、小葱

新年夜必杀绝技 七道菜助你大显身手

做法:①五花肉切方块,洗干净,冷水下锅。烧开之后加2勺子料酒。不关火,将肉块捞出来放进碗里。

②加入2勺豆豉(一斤的量,如果肉比较多需要多加豆豉)。

③加三勺水、4勺生抽、5勺老抽。如果吃辣椒,再加两勺辣椒面或辣椒酱。

④加一勺红糖提鲜增色。

⑤将以上调料和肉块搅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半小时后将肉倒进砂锅里,将小葱切长段放进去。如果没有砂锅也可以用能够加热的大碗。

⑥将盛有肉的砂锅放进蒸锅,大火烧开之后改中小火蒸两个小时。关火后不开砂锅锅盖,焖半个小时。然后打开,这道红烧肉就做好了。

注意事项:初学者可能觉得肉块儿不会切,笔者也没什么好办法,还是请教妈妈吧。这道菜做的时间比较长,粗心的朋友千万不要忘了时间将肉煮糊啦。美食就是需要用一点一滴的时间去慢慢煨炖,最终的味道才足够好。相信应该没人会抗拒红烧肉吧。

芝士焗大虾

食材:芝士碎、大虾、盐

新年夜必杀绝技 七道菜助你大显身手

做法:①将大虾洗净,用简单减掉虾枪、虾脚和虾须,然后在背部开口,挑出沙线(就是黑黑的那条),洗净。

②大虾放到烤盘,在虾背处放少许盐(盐粒在表面零星分布就可以),然后撒上芝士碎。

③将烤箱220度预热5分钟,大虾放入烤箱烤20分钟。这道芝士焗大虾就做好了。

注意事项:菜品非常简单,味道也好。要注意的就是盐别放多了。从烤箱中取出的时候别烫到自己。

盐水煮大虾

食材:大虾、盐、姜片

新年夜必杀绝技 七道菜助你大显身手

做法:②锅里放半锅水,加几片姜片进去。

③把虾放进锅里,用勺子搅拌几下。

④放一大勺盐,煮1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摆盘。一盘盐水煮大虾就做好了。

注意事项:简直不能再简单了,一看就会的菜。注意煮的时候别烫到自己。

黄瓜拌皮蛋

食材:黄瓜、皮蛋、红辣椒、盐、糖、鲜贝露、醋、香油、蒜

新年夜必杀绝技 七道菜助你大显身手

做法:①黄瓜洗净切片加入盐腌制5分钟,皮蛋切小块备用。

②红辣椒洗净切小块,蒜切蒜末。

③黄瓜冲洗一遍并沥干水分,将上述食材放入一个碗中。

④加入鲜贝露、香醋、再加入香油。搅拌均匀,这盘黄瓜拌皮蛋就做好了。

注意事项:黄瓜腌制时间太久味道会变差,注意时间。凉拌黄瓜太常见,这盘黄瓜拌皮蛋就有新意多了。

可口萝卜条

食材:萝卜、辣椒、糖、白醋

新年夜必杀绝技 七道菜助你大显身手

做法:①萝卜去皮,切成条状。不要太薄,不然就没有脆爽的口感了。辣椒切段。

②加上10g盐搅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

③加入辣椒段、糖和白醋。糖多放一些。搅拌均匀。

④将萝卜倒进封闭的保鲜盒或玻璃罐。

⑤放在冰箱里腌制4个小时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先吃下面的味道会更好。

注意事项:过年的时候吃多了大鱼大肉,吃上这么一根爽口萝卜条肯定觉得很美味。糖和白醋是亮点。吃的时候如果觉得淡了可以再放一点盐进去。

    上面为大家推荐了七道做起来非常简单,味道还很棒的菜。除夕夜不妨为家人做上一道,在满足胃口的同时也能增进感情。

    当然如果你还想做一些其他美味,“ 厨房故事”和"下厨房"这两个APP可以下载关注一下。上面有一些各色美食的食谱,闲暇时光里,可以在厨房中寻找一下乐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