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iPad Pro上季度销量超过所有Surface平板

    去年9月,iPad Pro正式发布,超大的屏幕以及配备的键盘、触控笔让不少人认为是抄袭微软Surface的产物,在各家评测机构的对比中,结果都是微软的Surface略胜一筹,而在舆论走向中,大家也纷纷表示更看好Surface。不过万万没想到的是,据IDC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iPad Pro在上一季度的出货量超过200万台,而微软的所有Surface平板加一起的出货量也只有160万台。

iPad Pro上季度销量超过所有Surface平板

    那么iPad Pro的销量为何能够超过Surface呢?其实想想也很好理解,首先苹果品牌本身就有着比较高的人气基础(IDC数据显示2015年苹果平板全球市场占比为24.5%,比第二名三星的市场份额将近多了一倍,而在前五中并没有微软),很多果粉对于苹果的产品都是有一种信仰的,而苹果本身无论是工艺还是创新方面也足以对得起这种信仰,最终让苹果已经成为了一种免疫参数的品牌,说白了就是很多人买苹果产品根本就不看参数,它们只知道,买苹果就是“买好用”。而二合一产品市场在2015年又逐渐升温,再加上iPad Pro又是苹果首款的二合一设备,受果粉欢迎是必然的。

    其次iPad Pro也是苹果移动操作系统平台的延伸,虽然办公方面远不如Windows系统来的好用,不过在移动方面的操作体验却有过之。再加上4个扬声器设计所带来的震撼音效,相信有不少的土豪买来是当做影音娱乐平板使用的。但大家也无需为微软担心,尽管苹果iPad Pro销量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苹果平板总销量仍在持续下降,而微软Surface业务则处于不断上升阶段,甚至出现了销量翻番的不错表现。■

苹果官网
微软官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