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索尼第三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33%

    索尼最新公布的第三财季报告中显示该季总营收为2.58兆日元(约合1346.7亿元),营业利润为2021亿日元(约合105.5亿元)。在10月至12月的净利润为1201亿日元(约合62.7亿元),相比较去年同期增长33%。

    推动索尼优越表现的是PlayStation和游戏部门,PlayStation软硬件共计销量为5871亿日元(约合306.5亿元),年增长率为10.5%。索尼最近已经宣布PlayStation 4游戏主机的销量突破3500万台,游戏部门尽管受到PS Vita影响但是营业收入还是增长了45.5%,索尼影业也获得了骄人成绩,类似于《007:幽灵党》和《精灵旅社2》等电影都获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索尼影业总营收为2621亿日元(约合136.8亿元),相比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9%。尽管索尼手机销售下滑14.7%,但是由于研发和市场方面投资减少,且更多高端产品的上市创造了更高的营业收入,达到了241亿日元(约合12.6亿元)。

    而最糟糕的是索尼的硬件部门,涵盖图像处理器等元件的生产。尽管该项业务在过去几年为索尼创造了非常可观的回报,但由于智能手机销售低迷导致营收下滑了12.6%,为2499亿日元(约合130.4亿),总营业损失为117亿日元(约合6.1亿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