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惠普沟通会谁需要页宽式高速打印服务

2016年1月20日参加了惠普商用喷墨产品线的媒体沟通会,会上有幸与以下几位惠普的朋友探讨了关于宽页式高速打印产品,以及未来的服务方向。


沈浩——中国区喷墨产品部高级经理;

周蓉——打印与耗材市场部总监;

孙燕——喷墨产品部市场开发经理;

高俊明——亚太区中小企业商用市场;


此次沟通会上惠普希望与大家分享打印机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希望听到来自代理商、媒体、用户的不同视角的声音。


打破世界吉尼斯记录的打印机



惠普从1984年左右研发出打印机。至今惠普不断研究客户新的一些需求。有一些客户需要低成本、高速度,稳定性又很好的、在商用环境里面使用的产品,大约在2012年的10月份推出了页宽产品,页宽产品在世界上算是独家在做的,整体来说惠普的此次发布在当时是非常震撼的事情,可以称之为“打破世界吉尼斯记录的打印机”,现在该产品在市场上差不多卖了11个季度,从IDC的数字来看全球发货量差不多60万台,这是一款高价值高价格的产品。


第三种技术页宽式打印


页宽式打印技术起源于喷墨,融合了激光的技术,研发成为第三种技术。作为第三种技术的出现,是一个介于激光跟喷墨之间的技术,研发的时候是用的喷墨打印头,每个打印头上差不多有四万多个喷嘴,一个喷墨打印头差不多是一张A4纸那么大,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喷墨打印头。然后惠普又吸收了激光的技术,将高速度、稳定性和解决方案融合。在这样的情况下,此次沟通会想探讨和请教,从媒体的角度看惠普全力推广的产品以及这第三种技术,是不是能够符合用户的需求,能不能成为引领消费者选择的技术。



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出现了一些新兴的设备,这样的情况下打印机怎么样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是不是有一些用户的需求,在崛起但是被我们忽略了?用户打印设备这方面,是否存在一些突出的需求?


用户是不是真的在意速度?


事实上媒体人觉得,用户根本不会关注技术问题,无论激光技术还是页宽技术,还是喷墨技术,大部分用户的要求就是好用,成本低。目前商用页宽打印机一直应用在中小企业,但他们并不需要非常快的速度,建议页宽技术产品多着眼于大型企业,例如银行,在银行部门使用一台激光打印机,又慢又卡纸,满足不了每天报表打印的需求。如果是换了页宽产品,就能够满足他们部门的打印需求。感觉页宽技术的产品适合打印量不是非常大,但对速度有很高要求的大型企业的部门或者工作做。


另一方面,在接触的很多中小企业用户,其实不太在乎速度的问题,更关注好用、成本低,再加上一些小功能。比如今天上午我一个同事想打印一份审批文件,但是他很凌乱,为什么下载了驱动还不能连接,为什么同一个品牌还要重新安装应用?能不能实现同品牌同系列的打印机不需要使用驱动,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而且公司人力部门的经常跟评测室借打印机,每次都需要保证他们5-6人使用,每借一次都要重新安装建立局域网打印。现在的步骤非常繁琐,如果能让他们快速便捷的建立一个局域网就很好的提升用户体验了。


什么是高速输出意外的价值


正如刚才媒体朋友所说,速度并不是普通用户最需要的,页宽产品对一些急需要打印的用户来说更加能体现它的价值——正是沿着这个思路惠普找到了一些迫切需要高速打印的行业解决他们迫在眉睫的需求。


目前惠普在做的一个方向是医疗行业。一种是在医院的影像科推广,另外一个推广方向是把页宽产品放在医院的自助设备里,用户只需要拿医保卡刷卡,就可以把X光片、B超、体检报告都打印出来(例如南京、深圳的大部分医院都有惠普的这种设备),一台自助设备有好几个出口,可以分类打出不同的报告。这种自助设备如果用普通的打印机速度太慢,激光打印机还需要有预热时间,首页输出速度很慢,而用页宽产品满足用户“即刷即走”的需求。


另外一个方向是社区复印店。(每个社区都有复印店,目前粗略统计平均一公里之内都有10家左右的复印店)复印店的老板需要一台这样的打印设备——既可以打印彩色又能打印黑色,同时需要速度非常的快,要有复印功能。复印店老板都很注重成本,而激光设备成本可能会比较高,所以我们往这个方向去推广页宽产品,成本低又能满足他们以上的需求。


第三个方向,是政府采购行业。现在政府大力提倡环保办公。页宽产品打印过程中产生PM2.5一般低至5以下,所以在政府采购方面推广的非常顺利。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采购这样的机器越来越多,这也是我们着力推广的方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