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年代,什么都得拼颜值,先不说手机、智能手表等随身电子产品,就连显卡这样整天待在机箱中的硬件也是大拼颜值,不过话说回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一款显卡的外观到性能到价格都完全符合自己的审美标准的话,那不是更完美吗?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近日,一款大打颜值牌的“土豪金”显卡出现在玩家们视野之中,而这款显卡,不是别人,就是两年前就已经发过一款土豪金纪念版显卡的索泰品牌和至尊系列,这款显卡叫做:GTX970-4GD5 至尊纪念版 OC!

    该显卡的颜值给几分?先从显卡外观入手看一下。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远观,可见其整体面貌,从正面看,整体采用的是流线型的结构件设计,金色为显卡的主色调,显得格外惹眼,大部分金属压铸件都是金色的,三个风扇为黑色,其他的部分则是用了银白色纹理的碳纤维贴纸,中间的金色金属拉丝LOGO极具质感。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土豪金”这几年已经是个被玩坏的色彩了,用在显卡上颜值确实提升了几分,更配得上索泰的至尊和纪念版的名头,至于好不好看,那还得看玩家们自己的眼光和审美了。但是显卡可不是靠脸吃饭的硬件,性能才是根本,那么这款显卡华丽的外表之下,隐藏的性能究竟有多强?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GTX970是新一代Mawell家族的第一批显卡,虽已发布一年有余,但是其特殊的定位和超高的性价比却是目前市面上最为火热的一款显卡,是很多高端游戏玩家心目中最理想的显卡,或许索泰选择这个芯片型号,发布这么一款纪念显卡很大一部分原因源于此。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非公版GTX970的参数和性能一般都要比公版更强,这款打了索泰“至尊”标签,带了“纪念版”头衔,还披了“土豪金”外衣的优异非公版显卡参数和性能方面也拿出了该有的诚意,1664个流处理,核心Boost频率1355HMz,显存频率提升至7200MHz,4GB大显存,256bit显存位宽,整体游戏性能比公版提升15%。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为了保证显卡性能的稳定发挥,索泰可是不惜成本的再一次“堆料”,以至于配得上至尊纪念版的身份,三风扇五热管豪华散热保证显卡低温运行,维持更高的boost频率,8+2相供电,保障显卡供电稳定,Powerboost速能引擎,OC+超频模块,为了打造一款名副其实的土豪金“纪念版”显卡,索泰也是拼了。

    无论外观怎么华丽,参数怎么漂亮,用料怎么不惜成本,都得回归一个最为现实也是最为重要的问题点上,那就是实际的游戏性能到底如何?测试进入测试环节  

    测试平台搭载I7-4770KCPU以及Z97主板和DDR3 8GB内存,操作系统Windows7 专业版64位,并非优异测试平台。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常规性能测试,GPU-Z显卡参数信息,体质72,很多玩家都非常在意这个数值,但是究竟这个数值对于显卡的影响有没有,大不大,有多大?这些都无从证明,有人说一个一秒钟就能读出的数据根本没有参考价值,当然在很多玩家心里,不管有没有用,当然是越高越好,这里就不深究了。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新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 测试分数为5259分,图形分数5607分。

    理论测试成绩虽然能反应显卡的大概性能,但是游戏显卡的具体游戏性能如何还是由具体游戏成绩来决定的,游戏测试环节,选用5款游戏进行测试,4款单机,1款网游,真实反映索泰GTX970-4GD5至尊纪念版OC显卡在单机和网游中的真实游戏成绩。

    测试游戏一:《侠盗猎车手5》(GTA5)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作为2015年的神作,《GTA5》的人气和知名度就不说了,最让玩家满意的除了游戏的剧情和玩法之外,应该就是游戏的精美画面和优良的游戏优化了。

    游戏测试分辨率1920*1080,画面效果设置最高,2xMSAA抗锯齿,测试过程为主角偷车的一个游戏任务,游戏测试中最低帧数为78帧,最高帧数115帧,平均帧数92.7帧。

    测试游戏二:《辐射4》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等了7年,经典回归,《辐射4》开放度极大的末世沙盒玩法(严格讲就是,废土捡垃圾,建豪宅之旅)是游戏的最大亮点,游戏画面来讲算不上顶尖,但是玩的不是画面,游戏的魅力,多少流浪汉迷失在这片废土中没日没夜的捡垃圾,惊人的销量就是对游戏最好的证明。

    游戏测试在1920*1080分辨率下进行,图形设置为最高,FXAA抗锯齿,测试过程为主角逃离避难所之后回到家的整个过程,测试时间大约5分钟,最低帧数为64帧,最高帧数为182帧,平均帧数高达117.82帧。

    测试游戏三:《孤岛危机3》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孤岛危机》系列一直都是显卡杀手,而且还是巅峰游戏画质的代表,虽然该游戏不是一款新游戏,但是直到今天仍然是显卡杀手,哪怕是GTX970这样的显卡也讨不了好。

    游戏测试分辨率1920*1080,画质设置为最高,抗锯齿:SMAA(4X),测试过程为游戏内一个小关卡,游戏环境为室内,游戏测试最低帧数为31帧,最高帧数为86帧,平均帧数为47.1帧。果然是显卡杀手。

    测试游戏四:《古墓丽影9》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1920*1200分辨率,图形选项设置为最高,抗锯齿选项:FXAA,测试时的平均帧数高达87帧。

    测试游戏五:《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魔兽世界作为MMORPG的代表性网游,深受玩家的喜爱,6.0版本,德拉诺之王资料片更新以后,对游戏画面做了大幅度提升,该游戏的优化非常的良心,很多玩家的配置都可以跨进游戏的门槛,但是要开最高画质,挑战多人场景的话,对于显卡要求还是和高的。

    测试选择分辨率1920*1200,画面设置为极高,开启CMAA抗锯齿,测试过程从要塞骑乘坐骑绕影月谷飞行,测试时间大约5分钟,游戏测试过程中,最低帧数为84帧,最高211帧,平均135帧。看着高得吓人,但是玩过的都知道真正的大型多人副本和战斗场景才最考验配置。

    显卡温度测试(FurMark测试)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测试平台为裸露平台,用FurMark软件对显卡进行拷机测试,同时打开GPU-Z监控,显卡拷机温度维持稳定后67摄氏度,显卡散热能力非常强悍。显卡的满载核心频率为1392MHz,略高于参数频率。

    显卡超频测试

脱去外衣,索泰GTX970至尊纪念版评测

    虽然这款显卡的默认boost频率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高出很多,但是对于一款用料“豪”到如此地步的显卡,不超频是有点儿浪费了,频率还能提升多少呢?对该显卡进行了简单的超频测试,用索泰显卡官方下载的FireStorm超频软件,对显卡进行超频,频率直接调制1510MHz。

    这个时候再运行FurMark软件,显卡温度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稳定后的温度依然维持在67摄氏度,这时候就体现出显卡用料和散热的重要性了,至于还能不能超到更高的频率,没有再往上测试,一般的玩家超到这么高应该差不多了。

    该显卡虽然看上去是以“土豪金”的外观为切入点,但是从其用料、散热、性能、超频能力各方面来说都非常的出色,并非虚有其表的显卡,华丽的外衣下面隐藏的是超群的显卡性能,对得起“至尊”和“纪念版”的称号。但是不得不提的是显卡的价格,限量纪念版的特殊身份,注定了这款显卡的售价不会太低,目前的显卡报价是2999元,而京东的预售活动还优惠200元,2799元,一这个价格来看,还是比一些高端GTX970高出一些。喜欢该显卡的玩家愿不愿意多花100多,为这片“土豪金”纪念版显卡买单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