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智控新体验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科沃斯扫地机作为家庭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开拓者,去年4月份与天猫定制推出了地宝系列朵朵DT85,它最大的特点是加入了智控的概念,可以通过APP进行远程操控等个性化操作,同时独家研发的超级仿生清洁系统——“蓝鲸清洁系统”也被运用到该机器上,下面就来看看它的具体表现。

科沃斯地宝朵朵(金耀黑) 天猫旗舰店 售价1699元>>点击购买

智控新体验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科沃斯地宝朵朵外观欣赏

科沃斯地宝朵朵评测

    科沃斯地宝朵朵主要是采用棕与黑两种配色,棕色材质具有金属质感,黑色盖板为亮面材质,在光线的映照下,无论是黑色还是棕色都熠熠生辉。另外圆形机身上的黑色盖板设计独特,使地宝朵朵看起来更加个性化,辨识度也非常高。

科沃斯地宝朵朵评测

    机身表面只有一个实体按键,通过它来开启扫地机,进入自动清扫模式,另外,在清扫键的右侧还有一个非常小的WiFi标识,因为地宝朵朵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操控,在手机上下载阿里小智APP后可以与它建立连接,从而通过手机选择多样化的操控。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打开盖板可以看到它的集尘盒,拉动提手就可以轻易取出,同时用来清扫尘盒的刷子也被固定在盖板下,采用这样的设计可以在清理尘盒时非常容易取出使用,不会发生偶尔找不到的现象。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从侧面开启的尘盒

    科沃斯地宝朵朵的尘盒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在倾倒垃圾的方式上作出了改变,扳动滤网处的固定按钮就可以打开尘盒的“门”,垃圾可以从这里快速倒出去,比那些从上面打开的尘盒设计更加方便,更加符合日常倾倒垃圾的习惯。尘盒的容量为0.5L,日常使用场景下,可以多次使用。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三重滤网设计

   在滤网的设置方面,地宝朵朵设有三重过滤,首先是初级预过滤网,阻挡各种大块垃圾,其次是海绵滤网,过滤细小的杂质,最后则是HEPA过滤层,能够阻止细微颗粒物通过,最终保证排出的空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一般扫地机都是设置两层过滤网,地宝朵朵增加了海绵滤网,既提高了过滤的效率,也延长了HEPA滤网的使用寿命。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7.9mm身高

   地宝朵朵的身高只有7.9mm,这在众多扫地机中算得上轻薄了,而且它的红外接收装置采用隐蔽式的设计,不会额外为它增加高度,在深入低矮家具的底部时会更加随意自如。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底部欣赏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V型滚刷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防滑橡胶材质滚轮,轻松应对各种地面环境

    翻到底部,上半部分是它清扫的关键所在,包括万向转轮、V型滚刷、2个卡扣固定的边刷、4个防跌落传感器、防滑滚轮、充电极片等主要部件,其中V型滚刷不仅能够防止发丝的缠绕,而且更容易形成旋转气流以增强吸力,它由尼龙短毛条、细密软毛条和双层软橡胶刮条三部分组成,可以非常轻松拆卸,在保证高效清洁能力的同时对地板也起到保护作用。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下半部分则主要是它擦拖的部件,地宝朵朵是一款支持干擦及湿拖的机器,与单纯的拖地机或其它配备拖地功能的扫地机相比,地宝朵朵将拖与擦同时进行,图中蓝色的布用来拖地,白色的布则是用来对地面进行干擦,水量容量为110ml,注满水后只有蓝色纤维布对应的区域才会渗入水分,白色区域始终保持干爽的状态。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从图中可以看出,地宝朵朵遥控器具有开关、回充、自动清扫、方向移动、预约、重点清扫、延边清扫、WiFi连接等功能,附带的显示屏可以更直观了解操控的具体状态,尤其是在预约设置时会非常有用。另外遥控器上的WiFi键也是它所独有的,通过它可以让扫地机连接到家中的无线网络。

智控新体验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主机及配件

    配件方面,自动回充底座及充电器自然少不了,可以看到充电底座造型圆润,作为配件同样经过精心设计,而且它还独创了180°信号发射,使扫地机在任何角度都能自动返回,提高了回充的效率。除此之外配件中还有一个量杯,最大刻度为100ml,用它为水箱注水不仅可以把握好量,而且比拿着水箱直接去接水更为方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