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电子书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我们不修 微博大V怒批亚马逊换新政策

    汽车之家前总编,现斯帕克科技-创始人/CEO韩路在微博上发文吐槽亚马逊售后维修服务。事件还原:韩路购买的Kindle Voyage跌落损坏,咨询亚马逊客服维修费用时被告知不能维修,只能折价换新,而折价换新的折扣仅为95折,换新的折扣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我们不修 微博大V怒批亚马逊换新政策

    韩路微博原文如下:“@亚马逊的kindle大家千万别摔,例如图里我这个屏幕碎了,刚咨询了官方客服,不维修,只折价换货,95折。跟买新的没任何区别,我觉得亚马逊这售后政策,让我无法接受,哪怕是不维修8折换货呢,起码也是态度,这95折换货,这不就是意思:你扔了这个,买个新的吧。

我们不修 微博大V怒批亚马逊换新政策

Voyage外屏出现龟裂纹

我们不修 微博大V怒批亚马逊换新政策

屏幕右侧有不同程度的龟裂纹 压敏式传感器同样出现了破损

    事后我们对韩路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对于早年间免费直接换新的政策确实过于宽松,让不少精明的中国人钻了空子,赚了便宜。亚马逊针对中国销售市场调整“换新”策略能够理解并支持,但是95折换新确实伤了消费者的心,矫枉过正的政策不可取,希望亚马逊能够采取更为合理的售后政策,还消费者一个公道。

    我们必须说有因必有果,微博大V韩路的遭遇只能说是吃了别人种下的恶果,韩路确实挺冤的,老老实实想从官方渠道进行售后,却吞了“95折”换新的苦果,这是大部分消费者不能接受的。亚马逊客服的处理虽然没有违反国内对于电子产品的三包政策,但是对于产品不论成色好坏只给一个95折换新的政策显然是不合乎情理的,售后维修部门从一个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部门变成了一个讨价还价的回收部门,这点更不能被大众所接受。

    从图片上看,韩路的Kindle Voyage只是损坏了屏幕组件,并非是不可修复的损伤,亚马逊一味只想通过换新来取代维修是不可取的。我们所熟知的亚马逊竞争对手苹果,对于人为损坏和超出保修期内的产品都有维修服务,虽然价格我们不能进行对比,但并非只能折价换新这一种选择,从售后服务上来看,亚马逊是稍逊于苹果的。

    你对韩路吐槽亚马逊95折换新政策这件事怎么看,请您留言和我们探讨,我们会持续关注韩路维修亚马逊Kindle Voyage事件,请您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相关阅读:

我们钻了亚马逊什么空子?

    亚马逊Kindle在美国境内是可以免费快递进行维修换新的,不进行维修是为了不浪费用户的宝贵时间,这点和苹果是一样的。亚马逊是一家针对全球的电商平台,在海外购买Kindle的用户,在保修内非人为损坏的质量问题,亚马逊也会实行免费换新服务,但是跨国的物流费用成本就比较高了,而且产品质量问题也是小概率事件,所以亚马逊干脆就直接给你补发一个新的,这样省时省力省钱,买卖双方都高兴。

    但是没想到这点被部分聪明的中国人发现了,更确切的说是亚太区。这部分人买了Kindle之后就写邮件说自己的产品有质量问题,亚马逊按照全球换新服务政策实际快递一个新的给你,旧的也就不要了,这相当于买一送一了。看到这么大的便宜,更多的人效仿,终于亚马逊送不起了,就更改了亚太区部分国家的换新政策,其中中国在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