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相机逻辑特别篇 两代佳能35/1.4L对比

    这期视频我们来点不一样的-相机逻辑特别篇。这次,闫炜和嘉宾老九一路南下,来到了徽派建筑地区,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产生了争端,进行了一系列严(hao)肃(wu)认(jie)真(cao)的创作。当然,除了“研究研究”建筑,本期节目重点是来看看佳能EF 35mm F1.4L和时隔17年后的EF 35mm F1.4L II到底哪支镜头更好。

经典牛头 佳能 EF 35mm f/1.4L USM 售价:8999元>>购买链接

更高画质 佳能EF 35mm f/1.4L II USM 售价:14388元>>购买链接

    佳能的EF 35mm f/1.4L USM镜头可谓是佳能定焦镜中颇为经典的一款,F1.4大光圈拥有十分出色的人文拍摄能力,良好的素质和很好的成像味道都一直为大家所肯定。不过,随着这些年相机机身像素的提高以及越来越多更新一代的35mm f/1.4镜头的出现,都让一代的35L不免有一些“英雄迟暮”的味道,毕竟是1998年发布的老镜了,年头较为久远。

相机逻辑特别篇 两代佳能35/1.4L对比

    而新一代佳能EF 35mm f/1.4L USM II则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和进步,采用了11组14片的光学结构,并且首次配备有BR光学元件(蓝色光谱折射光学元件),对大光圈镜头焦外容易出现的轴向色差, 以及焦内画面边缘的色晕现象能够进行有效地校正,从而获得更好的全开画质表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