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紫光要买群联公司了 下一个会是谁?

    继10月份砸下194亿新台币获得台湾力成科技公司25%股份之后,紫光公司本月13日同时宣布出自568亿新台币、120亿新台币分别入股台湾矽品及南茂科技,土豪光就这样2个月内花了将近900亿新台币拿下了台湾四大封测厂中的三个,除了最大的日月光封装公司。但是,紫光如此高调收购已经让对岸炸锅了,上周的两笔交易已经被拦截了,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只不过这点麻烦丝毫不会阻挡紫光的买买买大业,他们现在又盯上了群联公司。

紫光要买群联公司了 下一个会是谁?

    紫光四处购买半导体公司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未来三年内砸下470亿美元将紫光打造成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公司,重点布局的就是IC设计及存储芯片,之前购买美光、SK Hynix都是冲着他们的存储芯片来的,不过这两个收购都没谈成,紫光只收购了西数公司15%的股份,并通过西数间接收购了闪迪公司。

    除了存储芯片,紫光还要准备收购主控公司,这一次他们的目标是台湾群联公司,后者这两年在SSD主控市场逐渐壮大,现在很多入门级甚至中端SSD硬盘上都使用了群联的S10主控。

    台湾媒体报道称,紫光公司准备收购群联公司持有的中国合肥兆芯公司51%的股权,群联董事长潘建成对此并没有否认,只表示一切都在洽谈中。他说在顾及到政策背景,会考虑以海外分公司的形式跟紫光合作、入股的可能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