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新闻    /    正文

DCN助力俄罗斯Rostelecom建设无线城市

  近日,俄罗斯最大的基础网络电信运营商Rostelecom选择DCN室外AP解决方案为其无线城市工程提供服务。目前,首批3000台AP设备及配套的整体解决方案已经交付使用。未来两年内,Rostelecom还将采购DCN的1万台室外DCWL-7962OT无线AP,部署在俄罗斯多个大中城市,提升其无线城市网络覆盖水平。

DCN助力俄罗斯Rostelecom建设无线城市

  据了解, DCN在俄罗斯无线城市项目启动早期,即与Rostelecom携手开展网络规划、方案验证、覆盖测试等前期工作。

  如何对数万台AP及百万级用户进行统一运维管理;如何克服俄罗斯恶劣的室外环境;如何实现无线网络与现有运营系统、业务系统的对接——这些问题,都大大增加了室外WiFi网络建设部署的难度。

DCN助力俄罗斯Rostelecom建设无线城市

  经过细致的规划、验证、测试, DCN提出了AC分布式管理瘦AP模式方案,将上万颗AP的无线网络裁剪成多个区域网络,每个区域网络分别由数百台AP构建而成。各区域AP由无线控制器(双机热备)统一管理,实现业务的统一部署,从而构建统一的、端到端的无线网络环境,有效保证业务应用,降低部署的复杂性,减少设备维护工作量。

  DCN要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恶劣的部署环境。俄罗斯冬季气温常常低于零下40度,而夏季又雷雨频繁,这就意味着,AP设备需要在极寒的冰雪环境下正常启动和工作,还要能够做到有效的防水和防雷。否则,将大大增加运维成本并影响用户体验。

DCN助力俄罗斯Rostelecom建设无线城市

  DCN的室外DCWL-7962OT无线AP,作为专为各种室外覆盖应用环境开发的产品,通过精心的硬件设计和选择专用的宽温工业级标准的元器件,巧妙的解决了这个难题。其集成自动加热组件,可以在-40°C~65°C的环境中正常启动、工作,同时具有IP66的防护等级,可在低温、雷电、雨雪、风沙等室外恶劣环境中全天候工作。其双频外置天线的设计,可根据不同的覆盖场景选配不同增益、角度的天线,提供高性能质量的WiFi网络。

  经过Rostelecom的公开招标和多轮测试, DCN的DCWL-7962OT无线AP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在与多个知名厂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了客户的大批量采购订单。

DCN助力俄罗斯Rostelecom建设无线城市

  作为俄罗斯国家电信运营商,Rostelecom拥有俄罗斯最大的骨干网(约50万公里),为俄罗斯3500万家庭提供入户接入服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认可DCN的无线网络产品解决方案,并将与DCN在WiFi领域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