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新闻    /    正文

在创新中前行 机箱架构迎来新时代

    在笔者眼中,机箱的发展尽管近几年来在形态和结构上出现了一些变化,但是本质上仍然没有跳出传统构的总体思维,这种现象和汽车有点相似。不论是欧美、日系还是国产汽车品牌,大致也就分为了轿车、SUV、卡车、微面等几大类,而机箱也可以分为迷你、中塔、全塔、服务器机箱等几大类。所以尽管每年我们都能看到许多机箱新品的诞生,但笔者认为大多数机箱新品和不少汽车新品一样,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拉皮,技术和设计上的改进并不是很明显。不过在2015年,机箱市场上开始涌现出了一些不仅仅是单纯拉皮的新品,让人预感到机箱架构的新时代可能即将到来。

在创新中前行  机箱架构迎来新时代

    引发这场变革的先行者是大家熟知的国产机电外设品牌——先马。先马是一个比较注重设计与品质的厂商,而且相当注重对用户意见的收集与整理,从中分析、提炼用户的具体需求,并在新品的设计中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这种良性的循环从先马百度贴吧超过20万的关注和每天帖子的刷新速度中得到了体现,优良的产品品质加上与玩家的高频有效互动,使得先马在DIY玩家群体中的人气值相当高。

在创新中前行  机箱架构迎来新时代

    先马在2015年推出了一款名为坦克的中塔机箱,但是这款中塔机箱的内部结构和我们常见的ATX机箱截然不同。坦克机箱内部所展示出来的特点只有两个词,宽广和自由,因为它没有传统硬盘架,而是把硬盘架连同电源位全部移到了机箱底部的一体式半封闭仓中,甚至连仅有的光驱架长度都缩减到了极致,因此机箱内部的可用空间比起传统ATX结构机箱来说要大得多。这使得坦克机箱在面对大尺寸的发烧级硬件以及对空间需求较大的水冷散热系统时,展现出了极强的兼容能力,可以说是目前水冷主机的绝配,机箱内部没有任何阻碍硬件安装与散热的多余结构,加上超大透明侧板设计,先马坦克充分满足了玩家对硬件平台的展示欲望。这种创造性的架构,先马称之为ATX-II。

在创新中前行  机箱架构迎来新时代

    玩家们的热捧和快速增长的销量证明了先马的创新方向是正确的,先马定义的ATX-II架构也迅速引起了同行的关注与推进,毕竟成功的创新范例自然是开拓市场的捷径,这在DIY市场上并不奇怪。在先马坦克之后不久,市场上已经有厂商开始推出了采用类似先马ATX-II架构的新机箱,也给了喜爱这种ATX-II架构的们玩家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在创新中前行  机箱架构迎来新时代

    继ATX-II架构的先马坦克机箱之后,机电大牌Tt也在架构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Tt全模组化新品机箱P5凭借180度开放式无死角展示的透明机壳,加上平躺式、直立式和壁挂式的弹性安装方式以及超大可用空间的结构设计,为我们呈现出了极具未来机箱气息的创新架构,为机箱架构的发展指出了另一个具有发展意义的方向。

在创新中前行  机箱架构迎来新时代

    可以预见,在将来的机箱市场上,更多采用类似先马坦克ATX-II或Tt P5机箱架构的新品会陆续出现,而机箱架构的创新也将在一些富有创新意识且不断实践的品牌中产生。不过随着ATX-II的成长与发展,一个机箱架构新时代或许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DIY的乐趣也将被带入一个新的体验层次。

在创新中前行  机箱架构迎来新时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