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得IP者得天下”微鲸电视瞄准体育IP

    泡泡网平板电视频道12月3日 近年来,“得IP者得天下”成了互联网企业共识,而在影视剧之外,体育IP则成为各家互联网大佬必争的战略要塞。12月1日,风头正劲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微鲸创始人、有“中国默多克”之称的黎瑞刚再下大手笔,宣布出资4亿美金领投入股曼城俱乐部,这一举措令巨头之间的体育版权争夺战日趋白热化。

    然而入股曼城俱乐部并不是黎瑞刚在体育产业上的首次涉足。此前,黎瑞刚执掌的华人文化旗下体奥动力曾壕掷80亿拿下中超联赛全媒体全球独家转播权,又获得“中国之队”(中国国家队)全媒体全球独家转播权、又获得“中国之队”(中国国家队)全媒体全球独家转播权、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世俱杯以及德国甲级联赛等核心赛事资源,恒大将作为亚冠冠军代表亚洲参加2015年的世俱杯。

    在黎瑞刚看来,中国体育市场的版权价值还远远没有到价值发现的时候。而大资金的投入,正代表了他对中国体育产业的信心。通过这一系列的投资,大致可以发现华人文化在体育赛事方面的投资的考量维度。而作为华人文化旗下唯一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微鲸电视是黎瑞刚布局“客厅互联网经济”的重要入口。未来在微鲸电视上看体育赛事,不但拥有最好的节目源,微鲸更能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具互动的赛事直播服务。

    黎瑞刚表示:“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阶段。我们深信,足球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重头项目、以及中国最受欢迎的群众体育运动,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微鲸一直致力于做中国年轻家庭互联网时代最好的电视,行业人士分析,中超、曼城以及即将开始的世俱杯,微鲸“占领客厅计划”的体育王牌正在逐一展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