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人间的悲剧 镜头下的精神病患者家庭

    Ian Parry奖学金(Ian Parry Scholarship)是从1991年开始,为年轻摄影师而设的奖学金摄影比赛。本年的得奖者是中国四川摄影师,现居于长沙与北京的刘禹扬,作品主题就是《精神病患者家庭》。

    9岁的孩子和他的妹妹拿着放了食物的盒子,他们的母亲在角落里吃饭。

    该奖项开放给全球所有全日制学生、学士、硕士或24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参加,参赛者需要提供一组12张的纪实照片。得将者将会得到佳能相机一部及3500英镑(约合人民币33500元),而进入决赛的参加者每人也会得到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800元)的奖金。得奖照片将刊登于Sunday Times magazine和在伦敦展出。

    摄影师刘禹扬指出,中国约有1600万人患上精神疾病。80 %的患者在确诊后没有得到足够或必要的治疗,而由于中国充满缺陷医疗的保健系统。精神病患只能继续与家人同住、被忽略、得不到社会的认同。这次拍摄项目,旨在探索在精神病患者的家庭和与社会间的关系。

    位于肇庆市的这个五人家庭,当中四人患上精神病,一个12岁的女孩正在亲吻她的祖母,姐姐面对镜头微笑。

    自从患上精神分裂症,这名患者十年来都几乎隐居在家。他记得过去几年中,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头,并想寻找自己消失了的头部。但最近病情好转了一些,他打算去找工作。

    与72岁父亲、精神病母亲同住的Xiao Shaoping,正在收拾居室。

    因为患有精神病,被学校认为对同学会有不良影响,而被赶出校,他正为母亲的煮食炉生火。

    摄影师刘禹扬出生于四川,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现居中国长沙与北京。他的其他作品:

    如果想看更多刘禹扬的作品,可以前往:http://www.yuyangliu.com/ ■

via:photoblog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