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战术核弹!AMD R9 Fury X2双芯卡皇来了

     R9 380X发布之后,AMD这一代显卡产品就算基本布局完毕了。之所以说“基本”,是因为还有一个最优异的一直没出来,那就是双芯卡皇,传说中的“R9 Fury X2”。

     其实早在今年六月,AMD就同时展示了R9 Fury X、R9 Nano、R9 Fury X2,但前两个已经陆续发布,而后者一直神神秘秘的,甚至连正式名字都没有。

     最新消息,AMD将于12月初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一次特殊会议,具体内容不详,只知道和图形技术、显卡产品相关,显然这是发布R9 Fury X2的非常好的时机。

     得益于HBM高带宽显存的整合,AMD Fiji核心家族的显卡可以做得很小巧,R9 Nano就只有区区15厘米,所以打造双芯在体积上不成问题,而且单芯旗舰R9 Fury X已经用上了水冷,上一代双芯R9 295X2也是,因此R9 Fury X2水冷是必然的。

     此前消息称,R9 Fury X2将配备两颗完整的Fiji XT GPU核心,总计8192个流处理器、512个纹理单元、128个ROP单元(如果不屏蔽一部分的话)。每个核心搭配4096-bit 4GB HBM显存,合计就是8192-bit 8GB,而且有效频率还是1GHz,总带宽将达到恐怖的1TB/s。

     DICE的技术总监Johan Andersson也在推特上暗示说,还有一款水冷的Radeon显卡要来了,显然说的就是R9 Fury X2,而且他当年就爆料过R9 295X2。

     NVIDIA方面一直没有透露麦克斯韦家族双芯卡,看样子兴趣不大,Titan Z要后继无人了吗?还是准备后发制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