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新闻    /    正文

17岁神童有一份超酷的工作:在NASA监控无人机

17岁神童有一份超酷的工作:在NASA监控无人机

  凯孝虎(Moshe Kai Cavalin)已经有两个大学学位了,但是他还没到法定投票年龄。他都能开飞机了,但却因为年龄不够而不能单独开车。

  对于这位来自加州的17岁少年而言,生活充满了这样有趣的对比。重要的时刻接踵而至,他的年龄却似乎停滞不前。凯孝虎11岁就从社区大学毕业了。4年之后,他就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了数学学位。

  今年他开始学习Brandeis大学提供的网络课程,等课程结束,他就能拿到一个网络安全的硕士学位。但由于需要帮NASA研发飞机及无人机的监控技术,凯孝虎决定推迟几个学期再来完成这门课程。

  除此之外,他的课外活动也是排得满满当当的。他最近出版了第二本书,谈及他在学校被欺负的经历和其他的一些故事。他还打算在今年年底考到飞行员执照。而在他离洛杉矶不远的家中,凯孝虎还拥有一大堆武术比赛的奖杯。

17岁神童有一份超酷的工作:在NASA监控无人机

  2008年,10岁的凯孝虎正在为上学做准备。那时的他已经是大二学生,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天体物理学家。

  尽管如此,凯孝虎还一直坚持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他认为他之所以长成今天的模样,离不开父母多年来有目标的教导,以及他们给他选择课外活动的自由。他说,自己多样的兴趣爱好来自于他复杂的文化背景——来自台湾的妈妈和来自巴西的爸爸。

  “我不算个例吧,只不过是家庭教育、动力和灵感都恰好组合发挥了作用,”他在NASA的Armstrong飞行研究中心交班完后这样告诉我们。“我不太喜欢跟别人比较,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就是做到最好。”

  他的父母说他学新知识很快上手。才4个月大的时候,他指着天上的飞机用中文说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句话,“飞机!”7岁的时候,凯孝虎已经学到三角学了。家庭教育已经无法满足,他的妈妈于是决定开车送他去社区大学学习。

  “很多人以为他是天才,以为他所有的一切都是与生俱来的,”教了凯孝虎两年的大学数学老师Daniel Judge说,“实际上,他比我见过的任何一名学生都更加努力。”

17岁神童有一份超酷的工作:在NASA监控无人机

  2008年,东洛杉矶大学的数学教师Daniel Judge正在给10岁的凯孝虎讲数学题

  但凯孝虎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初进大学的时候,他希望自己日后能成为一名天体物理学家。但当他开始学习高级物理学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兴趣渐消。之后,对密码学的兴趣将他导向了计算机科学领域。

  凯孝虎告诉我们他觉得这个方向是正确的。而当接到NASA来电表示要为他提供工作的时候,凯孝虎也很讶异,因为在这之前NASA就曾经拒绝过他,因为他年龄太小。Ricardo Arteaga是他在NASA的上司兼导师,他表示这个项目结合了数学、计算机和飞行器科技,凯孝虎是较好的人选。

  “我需要一个懂软件和数学编程的实习生,”Arteaga表示,“同时我还需要一个能驾驶Cessna飞机的飞行员。”

  在交谈之间,凯孝虎谈吐自然,措辞相当精准。他表现得宠辱不惊,只在表示他相当不喜欢某个词时展现出了一点点情绪:

  “我相当不喜欢天才这个词,这个词好像把很多东西都直接忽略了。”

17岁神童有一份超酷的工作:在NASA监控无人机

  2013年,15岁的凯孝虎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数学学位

  Arteaga说,凯孝虎在办公室里是一个安静的人,不过偶尔也会有些小幽默。他们像其他的科学家一样有着专属于他们自己的geek幽默。而凯孝虎每天的工作包括无人机和飞机将要撞击时的情况模拟,再找出一个可以安全逃出的方式。

  “他对数字和算术已经相当准确敏感了,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更好地磨练他的直觉技能。”Arteaga说。

  在修完Brandeis大学的课程,获得硕士学位后,凯孝虎打算再去麻省理工读一个商业方面的硕士。之后他打算自己开一家网络安全公司。

  至于现在,他正计算着自己什么时候满18岁,因为这样他就能按照加州法律拿到完全驾驶资格证。NASA的工作让他搬离了家,每次出门买东西的时候他都需要房东捎一程,不然就只能自己打车;上班他也只能靠年长一些的同事每天送他一起去。这样也太不方便了。

  而当说到其他的青少年伙伴,凯孝虎说,他要等自己拿到了博士学位再找女朋友。当然,这应该只是开个玩笑。(翻译:鲍玉菡)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