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技巧    /    正文

夏普净化器有酸味?快来试试这些方法

    冬季是净化器的热销季节,夏普在空气净化器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伴随着产品的热销,在多款产品的评价中也多次提到了它“发酸”或“酸臭”这一问题,对于以净化空气为使命的一款产品,这样的问题无疑非常严重,今天就一起探究一番。

夏普净化器有酸味怎么办?试试这些方法


    其它品牌净化器也有同类问题的反应,但并没有像夏普这样数量巨大,该问题也成为它获得差评的主要因素,其中KC-Z380SW这款机型则是重灾区。

夏普空气净化器有酸味 你中枪了吗?

夏普空气净化器有酸味 你中枪了吗?

京东差评

夏普空气净化器有酸味 你中枪了吗?

    对于这样的问题,客服将该它归结为新滤网里的胶水味道,建议刚开始使用时开强风,但根据用户的评价,酸臭味道并不是新机器才有,使用半个月后也有这样的现象,或者刚开始没有看,使用一段时间后才有产生了酸臭味道,说明这样的解释并不靠谱。

    关于酸臭味道的来源目前并无明确的结论,无论是客服还是售后都不能给出一个清晰的解解释或彻底的解决方案,有人将原因归结为它的加湿功能,在水分的作用下各层滤网无法保持干爽,所以才有了滋生异味的土壤,但对于其它加湿型的净化器却没有这么集中类似问题,究竟是不是设计的缺陷呢,暂不考虑,还是先来看看怎么能解决这一问题吧。

可能来源1:HEPA滤网

    HEPA滤网被称为空气净化器的心脏,可见它的重要作用,虽然官方给出了10年的使用年限,考虑到现实环境的复杂性,它真得是做不到呀,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仅需要定期清理,还需要定期更换,产生异味时首先要考虑是不是它出问题了。

清理HEPA滤网

夏普空气净化器有酸味 你中枪了吗?

   首先HEPA滤网是不能水洗的,可以先用吸尘器清理一遍,然后放到太阳下晒一晒,有人说要暴晒、有人说不可暴晒,在寒冷的冬季就不必纠结这个问题了。对于使用一段时间而产生酸味的机器来说,清理HEPA滤网是需要首先要进行的。

更换HEPA滤网

    新买没几天的机器如果出现出现酸味的话,如果找售后无法解决,还可以更换HEPA滤网试一试,可以不必追求原厂品质,在功能较多的淘宝上选择一款第三方的HPEA滤芯进行更换。还可以选择在日亚进行海淘,根据对应的日本本土型号进行选择配件,这种方式可能会更放心一些。

可能来源2:加湿滤网

    有发酸异味的矛头都指向了有加湿功能的机型,说明加湿模块有着具有重大嫌疑,解决过程无非就是要从加湿滤网和水入手。

清理加湿滤网

夏普空气净化器有酸味 你中枪了吗?

   首先可以将水箱及加湿过滤网都取出来进行清洗,清洗时可以放入柠檬酸、小苏打等,能够去除水垢及异味,然后将它晾干。

安装Ag+银离子装置

夏普空气净化器有酸味 你中枪了吗?

   另外,还可以安装一款Ag+银离子装置到水桶中,这个小装置售价不足百元,但能够去除产生水垢和异味的原因菌,防止水的变质,可能会有所效果。

小结:

    对于这样的问题如今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用户也是众说纷纭,如果不幸遇到了,首先要进行必要的清理工作,让净化器自身保持清洁,如果不能解决的话要继续发扬钻研精神,进行逐步排查,比如可以将滤网拿出来,逐步安装使用,看看究竟是哪层滤网的原因,最终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然后对症下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