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IDIA发布两款VR SDK 虚拟现实来临

     随着今早GeForce 359.00驱动的发布,NVIDIA针对VR虚拟现实技术开发的SDK也结束了beta测试,进入了1.0正式版,NVIDIA这次正式发布了Gameworks VR及DesignWorks VR两种VR开发工具,前者面向游戏开发者,后者面向设计人员。

GameWorks VR

     先说Gameworks VR,毕竟VR技术目前最热门的应用领域就是游戏,NVIDIA的Gameworks VR就是面向游戏开发者的,集成了API、libraries库文件以及其他能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出支持VR头盔的功能。

     由于VR渲染跟普通3D渲染有很大不同,要求也大不一样,最重要的两点就是性能和延迟,因为VR需要双眼显示不同画面,所以性能要求至少是普通渲染的2倍,而延迟更重要了,有些人玩VR头盔恶心呕吐的一个原因就是延迟导致的画面不同步。

Gameworks VR主要技术

     NVIDIA的Gameworks VR支持Multi-Res Shading (多资源渲染)、VR SLI两大技术,对VR头盔应用来说还支持Context Priority(上下文有限)、Direct Mode(直接模式)、Front Buffer Rendering(前缓冲器渲染)等技术。

     目前EPIC的虚幻4引擎已经支持NVIDIA的Gameworks VR,Youtube上还有个视频演示。

DesignWorks VR

     除了面向游戏开发人员的Gameworks VR之外,NVIDIA还推出了DesignWorks VR,顾名思义,这个SDK是面向设计人员的,具体来说就是HMD显示、CAVES/Immersive显示解决方案等市场的。

     DesignWorks VR支持的技术跟Gameworks VR差不多,最重要的Multi-Res Shading (多资源渲染)、VR SLI两大技术是共同的,不过DesignWorks VR针对专业应用做了优化,支持Warp & Blend、GPU Affinity、Synchronization同步、Direct for Video等等。

     目前DesignWorks VR及GameWorks VR两种SDK都已经开放下载,开发者注册NVIDIA网站即可获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