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微信支付"赞赏"功能首秀腾讯游戏嘉年华

    在不断布局线下交易场景的同时,微信支付也在线上向各行各业拓展。

    今日,微信支付将触角延伸向了电竞行业,推出首个竞技行业赞赏互动解决方案,将自媒体圈内广受追捧的“赞赏”机制引入到了电子竞技领域,并在腾讯游戏嘉年华首次亮相。

    观众无论在现场还是在线上观看电子竞技比赛直播,都可以通过手机选择支持的战队,并通过微信支付对自己支持的战队进行“赞赏”。微信支付希望这种真金白银的“赞赏”,构建游戏战队和观赏者的互动关系,为电子竞技带来更多的互动性与参与感。此外,该方案将不仅仅应用在游戏竞技领域,未来还会在电视节目真人秀,演唱会,各类竞技PK节目上使用,让观众更加身临其境地参与到比赛节目当中,打造赛事互动的全新体验。

微信支付

打通多屏互动,真金白银打赏战队

    11月13日至15日,微信支付的赞赏互动解决方案首次亮相“腾讯游戏嘉年华”,为用户提供了现场观看、PC直播、手机直播三种观看场景下的互动方案。

微信支付

活动期间,观众有三种赞赏方式:

·在现场观赛的观众可扫描现场大屏幕上的二维码进入打赏页面;

·通过PC端收看比赛的观众可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打赏页面;

·通过移动端观看比赛的用户则可以直接进入打赏页面。

    观众点击支持的战队,选择金额即可打赏。打赏后,用户的微信头像会展示在该战队的支持度上方。

微信支付

整合电竞优势资源,打造完整赛事闭环

    与腾讯游戏嘉年华的全面合作,依托腾讯游戏嘉年华的线上、线下优势资源和影响力,微信支付发挥强大的连接能力,实现从支付购票——赛事推送——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完整闭环。

    此次推出的赞赏互动能力更有效地提高了电竞比赛的娱乐性及参与感,提升观众观赏体验的同时,也对提升了电竞比赛对观众的粘性。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此次推出互动赞赏方案是游戏竞技行业一次创新尝试,有助于改变以往电竞比赛只有评论解说的互动模式,通过线下参与及线上打赏相结合,进一步挖掘电竞行业的运营潜力。未来,改方案还将应用到各种不容的互动场景当中,为观众打造全新的赛事互动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