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图灵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正式发布

    日前,图灵机器人在北京发布一款人工智能级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图灵机器人团队称,这项系统能够让机器人具备和人类一样的思维能力、情感能力及学习能力,并让机器人采用和人类的方式一起与人类交流。发布会现场展示了Turing O的应用场景。

图灵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正式发布

    作为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最大的特点是通过思维强化引擎、情感计算引擎、自学习引擎打造机器人多模态交互能力,这不但使得机器人能够自然的与人类交流,更重要的是赋予了机器人情感能力,对情感的识别和表达都能通过这项系统得到提升。

图灵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正式发布

    据介绍,Turing OS背后运行的思维强化引擎,目前已覆盖人类宏观思维26种、微观思维10140种,Turing OS的情感计算引擎已支持25种语言类情感识别,识别准确率达95.1%,而在情感表达方面,Turing OS支持468类情感语言表达,88套表情动作表达组合,120种声音语调,能够让机器人具备高度接近人类的情感能力。

    图灵机器人创始人俞志晨称,为了保证机器人智能度不断提升,实现和人一样的认知学习能力,Turing OS还搭建了一套基于业界领先的D-RNN算法的自学习引擎,结合图灵机器人平台10万名合作伙伴贡献的源源不断的大数据支持,以及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天河2号”强大的处理能力,Turing OS自学习迭代速度从7天提升至在线实时处理的水平。

图灵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图灵机器人展示了搭载了Turing OS的动漫人物乐迪,乐迪是奥飞旗下著名动漫IP《超级飞侠》中的主要人物,Turing OS赋予它流畅自然的中文对话能力、灵活的动作能力及丰富的面部表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