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作为无线网络传输的核心设备,无线路由器对于工作和生活都至关重要,所以一款性能出众的路由器是每一个消费者的首选。随着智能设备的快速升级换代,人们对于无线网络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于是各种双频无线路由器开始逐步成为了主流的路由设备,今天我们评测的就是一款全新升级的双频无线路由器—斐讯K1。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外观设计

     从外观上来说,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和斐讯其他型号的路由器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通体黑色设计,表面采用和PSG系列路由器同样的磨砂设计,不会在表面留下指纹,在logo处使用亮面设计,既简洁又美观,与室内环境搭配十分融洽。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 天猫旗舰店售价89.9元>>点击购买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信号灯设计在路由器前面,在正常运行时光线比较柔和,信号灯指示比较全面,会分别显示2.4Ghz频段和5Ghz频段的信号情况。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背面有一个一个电源线插口,还有一个WAN接口和四个网接口,以及一个复位按钮,天线分布在两侧和后面,四根大约20cm左右的5dBi天线,可进行自由角度的旋转。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底部和两侧散热孔的设计,散热效果不错,在使用很长一段时间后,路由器也不会有发热的情况。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斐讯K1的基本配置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采用外置四天线设计,外置的 4 根 5dBi 高增益天线,拥有 2.4G 和 5G 的双频无线信号传输,理论最高传输速率可达 1200Mbps,支持 802.11ac 的千兆 WiFi 标准,使用最新的 MIMO 技术,所以多个数据同时传输时可通过多根天线同时收发,结合 1200Mbps 的双频传输使得这款路由器的无线性能大大提高,大幅度提升了上传和下载速度,双频并发的传输速度最高可达到1167Mbps(300Mbps+867Mbps),支持最新的5G频段。在设置上,可通过斐讯路由器APP进行,支持远程控制、健康节能、家长控制等多项功能。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APP智能控制

    通过斐讯智联APP可以管控路由器,在手机端就能轻松实现防蹭网管理、一键穿墙、一键体检、健康节能、家长控制、网速测试等多个功能。智能调节功能是这款产品比较突出的一项功能,通过多级信号调节能够对信号强度自主调节,不仅能够减少辐射,还能够降低能耗,对有孕妇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尤为重要的功能。在APP上还能实现对设备的网络监管,以此来对小孩设备进行管理,限制孩子上网的时间段,更好地保护孩子。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手机APP设置界面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手机APP操作界面

      斐讯K1还支持一键穿墙模式,有效提高了斐讯K1的穿墙能力,用这个功能来扩大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如果你担心路由器达不到你所需要的无线覆盖范围,你就可以试试用这个功能来扩大无线的覆盖范围了。支持IP带宽控制,合理的分配每台设备上网的带宽,避免相互抢占资源,影响多个用户的正常的使用。我们通过金山网络测速进行了网速测定,斐讯K1的下载和上传速度都非常稳定,没有明显的起伏。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金山网络测速

无线信号强度(穿墙)测试

    无线信号的测试主要通过这款wirelessmon中文版作为测试软件来监测数据,下面来看看一些具体的数据。(由于监测环境为公司办公区域,不排除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ABCDE为五个测试点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A点距离路由器1米处,信号为97%)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B点距离路由器5米处,信号为83%)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C点距离路由器10米处,中间隔1堵墙,信号为75%)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D点距离路由器15米处,中间隔2堵墙,信号为61%)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评测:全面升级 ↑E点距离路由器20米处,中间隔2堵墙,信号为43%)

      通过信号强度的测试,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在整体上表现比较稳定,穿墙能力更加出色,5G的信号穿透力弱于2.4G的信号,这也是信号本身的特性决定的,但5G的信号稳定性要高于2.4G,这也是双频路由器的优势,可以视情况来选择无线信号。同时通过斐讯APP还能对路由器进行管理,能够主动调节信号强度降低无线辐射,还具有防蹭网和家长控制等功能,更加方便地管理路由器,在整体性能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 天猫旗舰店售价89.9元>>点击购买

总结:

      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作为一款家用型双频路由器,在很多功能上都以家庭用户为出发点,在我们的无线信号强度测试中,斐讯K1双频无线路由器信号非常稳定,同时穿墙能力也很不错,覆盖范围较大,对于家庭用户来非常适用。在操作上,可以通过APP对路由器进行全面的管理,比如健康节能功能,不仅能够调节功率的大小,还能设置具体的节能时间表,让你轻松管理路由器的使用效率,不仅节能而且健康。防蹭网和家长控制功能能够让你更加轻松的控制无线网络的使用,更加优化家中的无线网络环境。综合来说,斐讯K1是一款性能全面升级的双频无线路由器,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非常值得推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