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万镇通”项目试点成功 五星电器开放乡镇合作渠道

最近,苏州张家港杨舍镇的吴老板辗转拿到了一份五星电器乡镇合作门店的招商函。招商函中列举的五星品牌力、组货、仓储物流等方面着实吸引了他。再加上半年前,隔壁凤凰镇的五星电器合作店的成功开业和持续运营,更让他对这份邀请“怦然心动”。

据了解,“万镇通”是五星电器2015年“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的全新项目,通过该项目,五星电器把服务下延至农村家电市场,经过半年多在苏南乡镇的成功试点,如今五星电器决定放开渠道,邀请更多合作伙伴。在其它商家不断炒作乡镇店同时,五星电器“万镇通”项目走得却是扎实、稳健的道路。不同于其它商家要么只做渠道商,要么只在门店放几台电脑的做法,五星电器“万镇通”项目则是与乡镇老板的全面合作,而且更倚重乡镇老板的实力。

“万镇通”项目试点成功 五星电器开放乡镇合作渠道

五星电器总裁潘一清曾在多种场合提到,他非常钦佩乡镇个体户老板的拼劲儿。他们自己经营、自己送货、起早贪黑、不怕吃苦,这是大连锁比不了的,而且他们在乡镇有着充足的人脉,在人情社会里经营得游刃有余,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工厂在乡镇做直营经营不下去的原因。潘一清执掌五星之前,曾在常州经营过几家乡镇店,效果很好,这让他对五星的“万镇通”项目信心十足。

除了充分把握乡镇老板的特点,“万镇通”项目本身的优势也是成就一个个优秀案例的原因。这份“招商函”提到,五星电器在江苏区域具有极强的品牌优势和极高的市场占有率,五星电器与乡镇店合作之后,五星将提供产品组货、仓储物流、人员培训、信息共享等内容的全方位支持。五星电器万镇通事业部总监郭辉解释说,“在这些优势当中,五星提供的产品组货是最具吸引力的,不像很多厂商把乡镇店变成排它的品牌店,五星提供的品牌非常完整,几乎可以涵盖老百姓所有的品牌需求。另外,为提高销售,许多厂商不停压货,让许多乡镇老板不堪重负,五星的仓储供应也完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同时,郭辉还不断强调,五星的“万镇通”项目不是要做渠道商,而是要建立与乡镇老板的紧密合作,“我们绝不会供完货就没事儿。”营销、培训、售后、信息系统支撑等可以保障合作店的成功运营,“门头挂的五星电器的招牌,就证明这是五星电器的门店,所有销售我们负责到底。”

据了解,经过半年的试点,五星电器“万镇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苏南近30个乡镇都竖起了五星电器的门头。积累了充足的经验后,五星电器决定拓展“万镇通”覆盖范围,文初的吴老板便是在这种背景下收到了招商函。但是仅有热情是不够的,招商函中对乡镇老板的实力也做出了规定,其中“经营面积不低于500平米”,“具有3-5年家电销售经验”和“年销售规模不低于500万”是五星电器对潜在合作的要求,如果经验不足,但拥有足够的经营面积,且合作意愿强烈,五星电器也愿意对这样的潜在合作伙伴进行“新人合作”辅导。郭辉说,在招商函发出后,他经常收到咨询的电话。为了合作的成功,他的团队一直奔波于江苏大小乡镇,进行深入的沟通和考察,同时他也欢迎有意向的伙伴拨打招商电话进行洽谈025-8772205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