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在俄罗斯气象站 拍摄世上最孤独的人

    俄罗斯摄影师Evgenia Arbugaeva的作品《Weather Man》,以三个星期时间,拍摄了一个特别的人物Slava Korotki,他工作于俄罗斯北部Khodovarikha的一个气象站,而此站距离最近的城镇都需要一个小时的直升机程,整个站内就只有他一人,在极地洪荒之中孤独地工作着。

邻近于气象站的一座灯塔

    据摄影师所述,在北极地区有很多气象站,她自己都以两个月寻访了22个,希望找到那些在地极边沿中“浪漫又孤独的狼”,然而绝大多数都已经高度现代化,有着年轻人使用新技术在工作。但唯独是在Khodovarikha里的这一个,没有人愿意去做,因为它非常古旧,还挂着太空人加加林的照片(1961年的剪报),还用着摩斯密码机,墙上是苏维埃时代的墙纸,时间就像停顿了一样,而唯一居于这里的Slava Korotki,现在已经63岁,并且于此工作了13年。

    他的工作是量度温度、降水与风力等。在经过最初的短暂相遇,摄影师决定回去仔细拍摄,却无法透过无线电再联络,结果直接租了直升机前去碰运气,竟然还获得对方接机,并开始了两个半星期的拍摄。在拍摄期间正值冬天,天色很黑,感觉更显孤独。摄影师小时候就住在偏远的Tiksi小镇,跟着爸爸到访过一些气象站,后来则移居莫斯科读书,而当时的回忆却是很光明很美丽的,正是童年经历让她对此更感好奇,到底谁能够在无人之地一直居住与工作?

Slava Korotki正在家中午餐时,跟他的鹦鹉Kesha聊天

Slava Korotki自制的小船

Slava Korotki的无线电通讯器材,墙纸还是苏联时代的样式

在北极的漫漫长夜,Slava Korotki制作这种火柴模型

在雨中望窗的Slava Korotki

工作中

via:photoblog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