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力拼Shield主机?AMD研发神秘的DTV新品

    NVIDIA在主业GPU之外还搞了移动处理器,虽然Tegra处理器打入手机市场已经没戏了,但NVIDIA为自家的Tegra开辟了很多新市场,包括Shield掌机、Shield平板、Shield主机以及汽车电子,老对手AMD在这一类产品上并没有投入。现在这个局面有可能改变了,日前有个神秘的AMD新品DTV曝光,分析认为AMD可能是在搞Shield主机类似的设备。

    经常泄露新品信息的印度进出口管理网站Zaubu日前就把AMD的神秘新品给曝光了,里面提到了“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AMD DTV HDMI/DVI FPGA IOBOARD P/N .102-B49101-00 (FOC)”以及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AMD MAGNUM FPGA PROTOTYPEBOARD FOR DTV P/N .102-B25432-00 (FOC),这两条说的都是印刷电路板,也就是PCB设计,关键词有“DTV HDMI/DVI”、“FPGA”及“Magnum”这几个。

    DTV一般是指数字电视类产品,HDMI及DVI接口也暗示了这款产品具备视频输出,AMD原先倒是有DTV业务的,但2008年已经卖给博通了,如果分析的不错,那么这意味着AMD要重新推出一款DTV类产品了,这不得不让人联系到老对手NVIDIA的Shield TV,它也是DTV产品,当然我们还可以把它当作一台安卓游戏主机。

    其他两个关键词中,FPGA是可编程逻辑器件,Intel收购的Altera就是最重要的FPGA厂商之一。此前也有过AMD把FPGA电路集成到APU中的报道,AMD还申请了通过2.5D堆栈把FPGA以及HBM与APU集成的专利。现在这里出现了FPGA,看起来AMD已经开始把专利变成现实了,毕竟他们现在已经掌握了HBM显存的2.5D堆栈技术。

    至于Magnum,这个词字面上是法国的一种香槟名字,大部分解释都跟酒有关,有猜测这是AMD新品的项目代号。

    现在游戏硬件市场还在增长,新品类游戏设备有很多,看起来AMD是打算自己推出类主机的多功能娱乐设备了,剩下的问题就是AMD何时推出这种产品了,更关键的是这种设备能不能给玩家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