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腾讯众创空间 未来将孵化100个独角兽

    10月23日,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互联网+众创”论坛顺利开启,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凌月明、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QQ音乐开放平台高级产品总监计鸣钟、SOHO中国总裁阎岩、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仲宏、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等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分别围绕“众创”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外,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宝昌、SOHO中国总裁阎岩、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Startup Grind创始人Derek Anderson、盐光加速器董事长张洋、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仲宏、悦动圈创始人胡茂伟等参与了圆桌对话,就孵化器的发展模式与未来展开讨论。

携四大核心优势,腾讯众创空间提供全要素立体化服务

腾讯众创空间 未来将孵化100个独角兽

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

    中国孵化器迎来了新的发展浪潮。据统计,全国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多达1600家,创投投资机构1000余家,资本总量超过3500亿元。这些孵化器分为6种典型模式:人才教育型、新型房产型、天使投资型、业务平台型、媒体资讯型以及政府公益和其它垂直类。

    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表示,腾讯开放平台历经三次进化:从PC生态到移动生态、多终端生态,再到众创生态,腾讯众创空间将开启中国孵化器的新时代,成为腾讯与初创企业的连接器。

侯晓楠介绍了腾讯众创空间的四大优势:

1覆盖广、性价比高的联合办公空间

    目前,腾讯众创空间已经在全国25个城市落地,占地总面积超30万平米。除此之外,腾讯还通过联营合作和联盟合作的方式团结外部力量,共同服务创业者。10月21日,腾讯众创空间与SOHO 3Q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将基于众创空间的核心能力,提供产品能力、孵化能力、品牌能力及互联网产业资源;SOHO 3Q将提供空间设计、施工管理、营销推广、运营管理、创业项目资源及地产产业资源。

2联合外界创业服务力量全方位服务

    腾讯众创空间将接入优质第三方服务商,覆盖行政服务、技术外包服务、财务、法务、税务等企业服务和金融服务,在创业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内,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腾讯众创空间 未来将孵化100个独角兽

3四大联盟解决人、财、物等关键需求

    腾讯众创空间组建四大联盟,解决创业者核心需求。创投联盟合作平台可以辅助创业者和投资人更高效的完成投融资对接;人才联盟旨在为创业者和高端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培训联盟为创业者提供知识、技能等多维度、全方位的辅导;媒体营销联盟专注为创业者提供品牌曝光和公关传播服务。

4腾讯资源升级,全平台支持创业者

    腾讯将引入应用平台、内容平台、能力平台等更多内部平台力量来支持创业者发展。

    侯晓楠说,依托四大核心服务体系,腾讯众创空间将为创业者提供全要素立体化服务。在未来三年,腾讯众创空间的目标是:孵化100个独角兽,为中国50%的创业者提供服务,并最终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创业入口。

众创时代,音乐、房产、投资、农业等行业迎来新机遇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打造众创生态不仅仅是孵化器的使命,同时也是各行各业的机遇。腾讯QQ音乐率先开始了众创音乐方面的尝试。

    腾讯QQ音乐产品总监计鸣钟在演讲中表示,腾讯QQ音乐将连接版权方、音乐人、艺人及用户,全民一起创作音乐,共享版权。其中,生产者也可以是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技术,大家合力完成一个作品便有了可能性。

    除了腾讯QQ外,SOHO中国总裁阎岩介绍了带有WeWork合作办公色彩的办公空间短租产品SOHO3Q;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仲宏分享了众创时代投资机构的变化与选择;创业者代表每日优鲜徐正以亲身体验为例,讲述互联网对生鲜产品的改变。

腾讯众创空间 未来将孵化100个独角兽

    本届论坛还宣布了腾讯众创空间(重庆)的正式开园和试运营消息,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袁子文、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郭坚和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一同参与了开园仪式。重庆众创空间由腾讯公司和重庆市政府联合打造,二者希望携手共同推动“互联网+”涌向西部,在西部开启更多众创空间。

腾讯众创空间 未来将孵化100个独角兽

    本次论坛最后,腾讯众创空间组织了六城签约仪式,宣布了与北京市昌平区、南京市栖霞区、苏州市工业园区、西安市碑林区、南昌市经开区和郑州市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计划未来在这六大园区布局众创空间,服务当地创业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