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摄像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摄像机     /      新闻    /    正文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这句话在很多家长中都会产生共鸣。时间过得很快,除了给孩子最好的物质生活我也很在意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和孩子一起成长是件特别幸福的事儿,当然最宝贵的还有她的成长日记。2009年12月24日,平安夜出生的小公主张颖昕现在已经5岁8个月了,我从怀孕开始就坚持给孩子写成长日记,每天记录一两条成长的趣闻或者进步,每周汇总成短文或是照片,基本以趣闻为主,比如她爸爸掉米饭粒在桌子上了,她会用小抹布皱着眉头边擦边说“真让人操心,您不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吗 ?”当时把全家人笑的肚子疼。可惜当时没有用摄像机给拍下来,留有遗憾。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将来会是最为珍贵的回忆。

· 连孩子都喜欢拍视频,可现有设备不给力

    在今年暑假快结束的时候,我整理昕昕的电子相册,准备在她满6岁的时候出本书,编辑一本成长光盘。6到12岁出第二本书,13到18岁出第三本,这样做成一套成人礼送给孩子。愿望总是美好的,我和昕昕一起看照片和视频时,孩子对视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妈妈,录像怎么不太清楚啊,总是晃动,看的我眼晕。”啊,孩子一针见血点醒了我。之前总想着拍照片,忽略了视频的拍摄,而现有用手机或单反拍的视频效果都不令人满意。

    我决定要弥补一些遗憾,前段时间发现了索尼4K摄像机FDR-AXP35。2015年的9月7日昕昕开始了兴趣班的生活,第一周的成长日记就由索尼4K来记录吧。有句广告语说的很好“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这个过程是无价的。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5岁8个月的昕昕像个大孩子了吧,正在看新发的课本,很认真的样子,平时在家每天坚持“四五快读”也认识了不少汉字,这回上学前班也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妈妈很高兴。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受益终身的。

· 昕昕最喜欢的美术课,画画给爷爷奶奶看

    上美术课啦,这是昕昕最喜欢的,看老师让小朋友们画小松鼠,画的很可爱吧,老师还让孩子们带回家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看看。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幅美好的画面,画出心中的美好!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看,老师给昕昕录像呢,还告诉我索尼FDR-AXP35很好用,操作方便,画面很清晰,最重要的是防抖功能强大,很适合给孩子拍,连自己这个新手都能拍得超级稳。老师也有个小宝宝,也打算买这个设备了,而且还会把使用心得分享给其他的老师。

· 运动画面不好拍,好在有平稳光学防抖功能

    孩子越大越喜欢运动,这样动感的场景越来越多,不太容易拍摄,索尼FDR-AXP35具有平稳光学防抖功能,整个镜头组会“悬浮”在机身内,孩子老问我“为什么它(FDR-AXP35)的大眼睛老晃来晃去的,实际上就是平稳光学防抖这个功能啦。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老师在给昕昕录像,录下这精彩的课外活动。昕昕的跳绳也有很大的进步,可以一分钟连续跳很多个,虽然离优秀还有很大距离,不过继续加油吧!你还是很有潜力的。

· 愉快的周末时光,全家人一起分享

    周五放学的时间到了,这是孩子们最盼望的时间,终于可以休息双休日了,好好享受亲子时光了。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周末时光很美好,不管去哪里,和心爱的家人在一起,到处都是美景。为了满足昕昕开学第一周的愿望,一家人决定去北京动物园,我和昕昕的爸爸一大早就出发了,碧空万里的大晴天给我们带来了好心情。狮虎山是动物园最有代表性的地方了,照相留念是很多孩子的心愿,蓝色的天空真是美不胜收啊!我们的全家福也很温馨吧,昕昕说了一句特搞笑的话“妈妈,您和爸爸的胖,是想显着我的瘦吗?”哈哈,童言无忌啊!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这是用索尼FDR-AXP35拉近拍的正在晒太阳的老虎,拍的很生动,画面也很逼真!这要是用以往不能变焦的手机拍,就不能拉得这么近拍摄了。孩子很开心,给了我一个大拇哥美赞,说我的摄影技术越来越好了。其实我的摄影技术没有提升多少,而是有了FDR-AXP35这个秘密武器,不过得到闺女的表扬,当妈妈的再累也值得了。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瞧这爷俩在看大熊猫呢,非要和大熊猫合影,可是隔了很远就设置了围栏。不过妈妈一定有办法,给熊猫拍特写啊!晚上回家昕昕给爷爷奶奶讲了半天熊猫怎么吃竹子的故事呢。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去动物园看大熊猫比在电视里看的感受好多了,孩子对熊猫有了新的认识,吃竹子的大熊猫真是太萌了。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昕昕在电脑上回放大熊猫吃竹子的视频,很清晰,昕昕说“妈妈,下次您再带我去公园,一定带着这个摄像机啊,我太喜欢了,我的模特课快开学了,别忘了用这台摄像机给我拍视频啊”。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我这一整天,机器都没离手,应该说是爱不释手了,更稳定的画面,更简单的操作,更清晰的细节,看来我是爱上索尼FDR-AXP35了。

· 点滴记录从现在开始,未来给孩子做一个微电影

    这是孩子练习舞蹈基本功的照片,昕昕的横叉和竖叉基本功练习,很用功,也有坚持的毅力,妈妈一定会继续支持你,等下次有演出的时候,一定给你录一段特别清晰的视频,做成一个小微电影,拉勾不变!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记录成长 用索尼4K摄像机写视频日记吧

    昕昕学前班开学第一周的快乐时光就是这样都被索尼FDR-AXP35给记录下来了。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不要找借口说“我很忙没有时间给孩子记录”那些都是借口,哪怕只有10分钟,总能挤出来的。等有一天孩子长大了,我们再腾出时间给孩子拍,那就晚了。

    FDR-AXP35还有一键编辑功能,还可以配上背景音乐,根据拍摄的日期进行智能剪辑。最吸引我的是还有内置投影功能,我好好研究怎么使用,希望再带孩子去郊游时,找个安静空旷的草地,放一放白天里拍的亲子视频,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光啊!

    其实陪伴孩子成长的还有我们和我们的父母亲,适当的时候可以记录家人和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是件很幸福的事。等我们老了,这些影像都是最珍贵的财富!

    请记住“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