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fill耳机高层访谈 汪峰这次是玩儿真的

    汪峰fiil耳机发布会结束之后,并没有像往常有明星的发布会那样一堆娱乐记者围着采访,而是举行了科技媒体的群访,汪峰作为fiil董事长,回答了诸多的问题。我们通过这个专访,了解到了fiil从成立到现在的种种故事,了解了产品的设计理念和初衷,了解了汪峰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我们知道,他这次是玩儿真的。

fiil董事长 汪峰
fill CEO 彭锦洲
fill CTO 邬宁

好声音 汪峰耳机Fiil Wireless初体验

fill是个怎样的公司?

    汪峰在群访的开始,首先再次向大家介绍了fill的性质,fiil最大的投资人是汪峰,他也是Fiil的董事长,因此fiil对于汪峰来说,并非高价值代言,而是拥有,fiil表现的好坏,和他自身品牌及利益直接相关,所以,他走心的认真来做这个公司,认真的来做耳机产品。不过专业的事情还需专业的人来做,因此汪峰找到了曾经华为荣耀的副总裁彭锦洲加盟担任CEO,技术研发队伍层面,则从缤特力挖来了邬宁担任CTO。

    汪峰说自己在fiil主要担当三个角色:(1)产品经理,制定产品的调性大方向,明确产品定义;(2)首席体验官,产品打样出来之后汪峰进行主观听音和使用把关;(3)营销价值,这个不必过多解释了。至于其它的事情,便交由专业的人来做了。

好声音 汪峰耳机Fiil Wireless初体验

对于公司的日后发展

    汪峰表示,他希望今后逐步的将fiil“去汪峰化”,而是能靠优秀的产品吸引人。汪峰的个人品牌和影响力,在初期打出声量的时候是事半功倍的,但如果绑得太紧,对于品牌发展是不健康的,只有靠产品本身才是把fiil做大的长远发展之道。

    同时,汪峰也表示,fill将来会做为独立的品牌,一个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品牌,在大的前提下,fill将有可能与手机厂商进行深度的合作,有可能在内容运营上做的更加深入,甚至不排除自己进军手机市场的可能。同时,汪峰做为一名音乐人,也将在推动中国音乐版权的事业上继续贡献fill能贡献的力量。

好声音 汪峰耳机Fiil Wireless初体验

关于fill耳机的销售和推广

    在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播出期间,汪峰曾期望fill耳机能够赶上提前上市,但由于对产品完美的追求,很遗憾没能如愿。不过汪峰也坦言,他丝毫不担心销量的事情,甚至没有给团队下达任何销量的目标。他说:“因为做一款好东西它不是现在好就是慢慢好,如果你做的东西不够好,一开始好也不代表长久好。所以我对于销量要有多少,我基本上不会太多问,每一个人各司其职,我只把控这款产品,我们团队要什么,什么东西是最出色的。”

好声音 汪峰耳机Fiil Wireless初体验

    关于推广方面,汪峰表示期望fill的优秀品质能吸引到认同的人来,fill在态度上市诚恳的,耳机卖到这个价格,对于fill来说不是割肉, 是有利润存在的,同时定位于大众音乐人,希望将其变成生活必需品。彭锦洲在关于fill品牌文化方面的建设时表示:“从营销的角度来说,一款产品或者从性格,或者从产品的特点,功能层面、情感层面不要说的太多。我们内部纠结很多的是什么呢?用汪峰的一句话,我们是一个新生的品牌,大家需要了解,我们确实在功能层面无论是音质、外观,我们的工艺、品质管理、产品的舒适度,甚至包括面向未来互联网的连接、蓝牙的技术,我们一定是在前面。我希望我们理解的全能冠军是这种,或者是接近完美的产品。什么东西说到完美反而觉得不完美呢?这是很奇怪的事情。这是第一。”

    汪峰这次是玩儿真的,我们期待着fill日后的表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