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紫光"曲线救国" 西数耗巨资怒收闪迪

    今年全球经济大环境不太好,半导体业面临下滑的危险,不少企业选择了收购或者合并抱团的方式对抗冬天。闪迪公司前不久传闻要出售,结果今天晚上就有了结果——最终西数数据胜出,以19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闪迪公司,这对中国的紫光公司来说也是件好事,因为紫光上个月底才收购了西数15%的股份。

    西数目前是全球先进大HDD硬盘厂商,不过HDD硬盘业这一年来更不景气,西数以及老对手希捷的HDD出货量都在下降,双方免不了要寻找新市场,都在加大SSD硬盘业务,希捷之前收购了SandFore,现在西数直接把闪迪给买了,一下子成为全球主要的NAND及SSD厂商了。

    根据双方的协议,西数此次收购将耗资190亿美元,其中支付闪迪公司每股86.5美元现金,其余为股票等,预计整个交易在明年Q3季度完成。

    闪迪传出收购之后,据说美光、西数都在谈,但美光不知何故退出了收购案,西数就成了最大的赢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紫光公司10.1前出资38亿美元收购了西数公司15%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现在西数拿到这笔钱之后第一个大交易就是把闪迪给买了,这多少也圆了紫光公司的一部分愿望,毕竟此前紫光公司想要收购的是美光这样的闪存公司。■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