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苹果官网中,16GB和128GB的iPhone 6差价高达1600元之多,而这两种容量芯片的实际成本不足千元。前一段时间,一篇自己动手更换iPhone存储芯片的文章在网络中传遍,按文章中的介绍,我们可以手动替换16GB的存储芯片为128GB,但替换方法比较复杂。大体上步骤包括首先将手机拆开,卸下主板上的16GB闪存芯片,利用工具将将原16GB闪存的硬盘序列号写入需要更换的128GB闪存,将新硬盘安装焊接到主板上,组装好手机连接电脑并进入DFU模式刷机,最后刷机成功内存就算更换完成了。该过程由于技术性太强,且手机拆、装及刷机过程中均存在不可预知的风险,所以并不适合绝大多数的用户自己操作。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iPhone 6/6P存储可升级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360同城帮近日推出了相应服务,仅需399元便能将16GB存储容量的iPhone 6/6 Plus替换为128GB的存储芯片,而且360同城帮是360旗下自营服务品牌,手机升级会由同城帮的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并且根据最新消息,理论上iPhone 6s之前的所有iPhone以及iPad Air 2之前的所有iPad均可升级存储空间,技术原理是一模一样的,不过暂时只支持iPhone 6/6 Plus的升级,其他机型的升级可能会在后续推出。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其操作流程也很简单,在360同城帮网站进行在线预约,按要求填写地址、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之后等待360维修中心的工作人员联系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仅北京地区支持到店维修和邮寄维修(顺丰全程包邮)的升级方式,其他地区的iPhone用户只能选择邮寄的方式。另外,在用户将手机寄出之前需将通讯录、照片、视频等个人资料进行备份并将手机解锁后再寄出,升级过程中会清空数据,而且升级服务完成后iOS系统为最高版本,保修同时失效。

360同城帮 iPhone 6/6P 16GB升级128GB 一步到位 仅需399元 >>点此前往

要不要升级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如果不进行内存的升级,至少可以省下一笔预算以及节省下维修升级的时间,利用iCloud便可将手机中的资料上传并在多款设备间共享。不过16GB内存的iPhone在目前使用上还是有一定不便的,虽说可以将照片、视频、音乐等传送到iCloud云端,但云端的免费存储空间也只有5GB,如果不付费进行购买的话更多的时候只能作为外出时照片、视频的应急存储所存在,平常还是需要不时连接电脑进行导出操作,比较麻烦。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如果你想要对手中的iPhone 6/6 Plus进行上述的存储升级的话,优点想必就不用小编再来赘述了,但是小编觉得还需考虑以下这些问题:

  ● 风险:尽管对手机升级的是360同城帮的专业维修师傅,但难免还是有可能会出现手机损坏的情况,尽管其承诺手机升级后检测无问题才会寄回,且会对本服务提供30天保修,但是如果真的不幸出现了手机损坏的问题,必然还要进行检测、返修,不论会不会再付出维修费,至少这段时间中手机是肯定用不了了,时间成本不可预估且如果没有备用机的话将会造成许多手机使用上的不便。

  ● 隐私安全:要进行升级的话,用户首先要对自己的通讯录、照片、视频等个人资料进行备份,而且小编建议备份后将手机中的资料等最好删除,虽说小编相信维修人员的职业素养,但不删除的话多少还是会存在隐私信息泄露的风险,在手机升级完成后,还需再将备份过的资料再导入手机中,无形中也增加了许多时间成本。

  ● 稳定性:尽管理论上该升级对手机运行速度和手机功能不会有影响,但拆机和刷机对于系统稳定性还是存在一定影响的风险的。

  ● 保修失效:进行升级的话保修会同时失效,这对于手机仍旧在保修期的用户也算是一种损失,毕竟官方的保修还是更为可靠的。

升级渠道


  如果考虑将手中iPhone升级的话,除去自己动手操作外,目前拥有360同城帮和淘宝两种主要方式。

  360同城帮方面,将会退还拆下的硬盘,采用的新配件通过360同城帮认证,方式则又分为邮寄维修、到店维修和上门维修。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邮寄维修:主要流程已在上文列出,在360同城帮网站进行在线预约,按要求填写地址、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之后等待360维修中心的工作人员联系即可。另外,在用户将手机寄出之前需将通讯录、照片、视频等个人资料进行备份并将手机解锁后再寄出。来回邮寄运费均有360承担,360方面建议使用顺丰到付,如需保价,费用由用户承担。

  优点:简单便捷有保证;

  缺点:完成时间不可保证;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到店维修:用户也可选择自行到指定地点进行iPhone升级,但目前只有北京地区支持且到店时间仍需在线预约,且小编在早晨还可选取该方式,中午之后却显示不支持该方式,只能选取邮寄维修方式了。很有可能是该方式预约的数量有限,如果有希望通过该方式升级的朋友还需多加关注预约网站。后续可能不再需要预约并在全国各地开展此业务。

  优点:维修时间有保证,随修随取;

  缺点:需自行到店,到店时间需预约,仅限北京;

  上门维修:目前360同城帮方面还不支持此项服务,后续可能将会支持。

  淘宝方面,店面较多,全国多地均有实体店,支持邮寄和到店更换两种方式,各店家对于手机的要求可能不同,部分店家支持iPhone 5s升级,配件号称同苹果一样采用原装东芝、闪迪、海力士随机安装。支持升级为64GB及128GB,升级为64GB价格一般为400-450元;升级为128GB价格一般为550-600元。并且邮寄方式需用户自行承担运费。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到店维修:可根据不同店家地址自行到店维修升级。

  优点:随修随取,不存在换件风险;

  缺点:价格不统一,偏贵;配件品质无法保证;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邮寄维修:各店家要求不尽相同,可和客服沟通后邮寄维修。

  优点:简单便捷,时间短;

  缺点:配件品质无法保证,存在换件风险;

  总之,目前的主流升级内存方式就是上述这几种。小编觉得如果你有升级的需求最好还是选择360同城帮,毕竟身为大企业,不论是维修员的技术还是配件的品质应该会更有保障一些,且如果发生纠纷易于消费者维权。淘宝的话小编并不建议选择,尤其是邮寄维修的方式更是强烈不建议,即使要去也尽量选择到店维修,避免发生换件的问题。

16GB版iPhone存在原因


iPhone 6/6P存储16G升128G 靠不靠谱

  说来说去内存升级的问题,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存在16GB这样的小内存以至于满足不了用户的日常使用才导致有存储升级的需求。小编都知道16GB存储存在这些问题,相信苹果公司更是了解的相当透彻,不过目前看来苹果是不会放弃16GB版本的iPhone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

  其一,容量越小,成本越低,所以16GB版的iPhone才可以拥有一个相对更低更诱人的价格,一个更低的价格对于大批量购买或者预算相对不足的用户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并且更低的价格也能更多吸引一些非忠实用户进行尝试。

  其二,16GB的版本可以促使忠实用户为了更好的使用体验而购买大存储容量的版本,从而提高iPhone的平均售价,使其利润增加,毕竟iPhone的16GB版与64GB版差价一般在800元左右,与128GB版的差价更高达1600元之多,但其成本上的差距也就分别在500元及1000元以内。此外,例如iCloud云端空间的费用也是苹果盈利的重要组分,而16GB的iPhone恰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这类收入。

总结


  16GB内存升级与不升级,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不升级能保证使用的安全性、完整性、稳定性,但小内存可能会带来使用上的不便和iCloud等软件服务上额外的费用支出;升级能拥有大存储带来的更好的使用体验,但在同时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也要付出包括维修费用、时间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小编认为,如果预算足够的话,还是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直接购买64GB/128GB大存储容量的iPhone,一步到位,在拥有良好的使用体验的同时免去了上述的诸多不便与风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