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华为敏捷网络助南开大学畅享无线世界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宣布,其无线校园解决方案中标南开大学无线校园项目,将为南开大学新校区打造建设一个无线网络为802.11ac的高速无线校园,由传统的“802.11n”网络提升为速率为其4倍的“802.11ac”高速率敏捷校园。

    南开大学始建于1919年,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也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国际上享有广泛的声誉。其新校园的无线园区网建设是南开大学新校园建设的的重要网络基础工程。

随时随地高速互联:

    南开大学需要为新校区的师生提供包括个人笔记本电脑、ipad、手机等智能终端7*24H随时的接入以及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会议室以及室外广场等校园场所任何校内地点的高速无线接入。并且能够实现精细化控制,让老师、学生、访客等不同的角色拥有不同的权限来进行教育资源快速交换和共享,开展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

有线无线高效运维:

    要求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深度融合,包括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要实现统一认证、计费、统一资源共享。在这个有线无线深度融合的基础上不光能够保证数据安全,也能有一套安全便捷的管理运维系统,更要满足校园网络未来3-5年的发展需求。

    华为结合其在敏捷校园网建设的丰富实践经历,在从无线网络规划到优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网规网优工具协助下,给出了适合南开大学新校园无线网络建设的方案。

    首先采用业界最高3X3 MIMO(多输入多输出)技术 的802.11ac无线接入点—AP5030产品,将整机接入速率提升至1.75G,较之老校区提升了4倍,可满足南开大学所有智能终端7*24H以及各校园场所的极速接入,达到校方要求的随时随地无线接入的硬件需求。

    此外在网络核心部署S12700系列敏捷交换机,其整机支持8000余AP管理能力,同时利用其CSS2(第二代集群交换机系统)特性可以实现整个集群系统在只剩一块主控情况下也可以正常工作,可靠度提高到99.999%,大大减少了网络的故障率,完美做到了AC的热备份,保证有线无线统一认证的网络核心稳定可靠,对于有大量业务的教育应用场景极为适用。

    高规格X1E单板,配合华为ME60-X16来保证网络的双栈接入,可作为整个校园网的IPV6核心使用,保证由于IPV4地址紧缺而需要不断更新升级的校园网成为一个稳定高速的网络平台,敏捷交换机S12700系列还采用自研全可编程的ENP(以太网络处理)芯片,为用户提供SDN发展方向,让南开大学校园网络在硬件基础架构上满足未来教育网络的发展;同时,由于敏捷交换机具备超大规格应用表项,可媲美专业路由器的性能水平,真正实现了交换路由一体化,不仅能满足南开大学无线网络拓扑庞大和业务复杂的要求,而且能充分满足校园机构海量办公设备高速接入网络的需求。

    通过使用华为敏捷无线网络,南开大学为新校区的师生提供以用户为体验的高速无线接入,将信息化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各个方面,全覆盖的无线校园网可以让师生在校园里充分体验科技带来的便捷,老师上课不需再用U盘等拷贝课件,只需在教室电脑客户端登录即可进入属于自己的系统;学生可通过个人电脑在线参加课程,也可以在课后的任意地点、任意时间点播学习任何课程,满足随时随地的接入网络的需求,提升了师生对校园网的满意度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