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专业级配置 启孜全碳纤维智能单车体验

    最近这一年多,各种挂着“智能”标签的代步工具可谓是粉墨登场,大家的概念听起来都挺美好,但“过于创新”就显得本末倒置了,真正合理的创新应该建立在“务实”的基础上,做加法不考虑易用与实用都是扯淡,为了智能而智能的形而上学要么是傻,要么就是圈钱骗投资。

    因此一大圈的代步工具(主要以智能单车为主)真正靠谱的很少,在如今手机已经可以完成绝大部分功能的时候,居然有品牌抛开手机为自行车研发了一套基于安卓的独立系统,是真不嫌麻烦......还有些品牌将骑行APP的社交功能设定为最核心的内容,也是让人醉了......

    今天这个视频,是大一哥对“启孜”智能单车的介绍与分享,这家伙是即便抛开“智能”也是一辆非常非常非常优秀的451小车:

    启孜 预定链接 基础版3999元 专业版5999元>>点击查看

    “启孜”这辆小车着实令人兴奋,因为采用451轮组(可以理解为22寸自行车)的小车本来就不多(市面上主要以406轮组(20寸自行车)的车型为主,代表车型大行P8),尤其是采用全碳纤维的更是少,而且入门的价格基本都在8000元以上,而全碳纤维的“启孜”基础款仅售3999元,而专业版也不过5999元,这对于追求极致轻量化的骑行爱好者来说简直就是大福利。

    视频中大一哥把玩的是“启孜”的专业版,与基础款相比,它们的车架是一样的,视觉上最明显的差异是专业版用的是竞技型的弯把,但其实最大差别是专业版用了全套的Shimano 105的5800套件,包括指拨、前拨、后拨、飞轮、链条、牙盘,可以说相当豪华,而基础版用的都是Tiagra,链条用的是KMC,牙盘用的是Litepro Elite。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发电花鼓,专业版是Quando SP-SV8,而基础版是Shimano DH3N31,它们的内胎一样,但外胎专业版用的也是更为高阶的型号。

    总的来说,“启孜”是一款偏向专业的竞技型451小车,全碳纤维的车身极大地减轻了全车重量,配合高品质轮组套件表现出出色性能。

    其实现在很多人不敢买好车的一点原因是怕丢,因此很多自行车去做GPS防盗系统,但对于自行车这种拎起来就走的东西,其实然并卵......自行车防盗的非常好的方式就是把车搬回家,上班的时候搬进公司,而传统的26自行车又大又沉不方便,451轮组的22寸大小合适,你推着车坐电梯的时候不会遭白眼儿......更重要的是,“启孜”很轻,全重在8公斤以内,即便是姑娘一只手也能拎起来走。

    好了,视频中已经与大家分享了不少,这里就不用文字来赘述啦,总之,“启孜”是一辆即便抛开所谓的“智能”也是一辆极为出色的小车儿,非常适合都市上班族的15公里以内的上下班通勤,喜欢骑行的小伙伴当然要选择专业版,毕竟全碳纤维配上专业的Shimano 105的5800套件可是相当奢华的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