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忘了从何时开始,已经不愿意携带单纯的音乐播放器出门了,可能是手机音质在路上基本够用,配个好耳机就解决问题,再加上一般优秀的播放器基本个头都不小,那一个个沉甸甸的对我这么懒的人来说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So,AK380、HM-901、C4等几个家伙就一直在抽屉里躺尸,但毕竟作为玩家的情怀还在,里面还有肥腻的回忆,不舍得出掉,偶尔深更半夜独坐灯下擦擦浮灰听上一首夜半歌声也是沉醉。

    哈哈,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大一哥是有好器材的,这个13得装一下......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其实一直有人让我帮着推荐便携的音乐播放器,而且价位主要集中在1000-2000元,这价位有谁呢?国际大厂就是SONY,每次有人让我推荐,我都先问用的啥手机,要是iPhone用户,从声音及易用性角度说,您完全没必要为信仰充值,如果手里攥着vivo的HiFi手机,还是留着钱买耳机更好,大法不是到了哪都行的......国内厂商有好几个,这价位段最出名的是飞傲,咋说呢,品牌口碑不错,销量也不错,但是几个畅销产品的外观我就不吐槽了,这方面要向SONY、Astell&Kern、COWON学习,咱要求也不高,至少拿出来没有土腥味儿就行(有些东施效颦的品牌我就不说了,您真的是为了做好产品而不是圈钱?),至于声音的调教,素质不错,听感较烂......

    1000-2000元价位段,想有台外观漂亮,体积小巧,操作便利,声音很“正”的播放器,真心不容易,看人家Astell&Kern的Jr多聪明,定价2999元,不跟你们在一个段位玩......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好了,按照洗脑文的惯例,一般贬斥完一拨就该亮主题了,其实是最近收到一台小的随身音乐播放器,国产厂商山灵的M2,这小家伙发给我的时候居然在机身上刻着“大一哥”......我不用都不合适,谁成想这一用不要紧,从此在1000-2000元价位的播放器中,我脑子里就有了M2的位置,今天文章一篇,就聊它。

    写在开始:其实陆陆续续已经收到不少1000-2000元的,走低端路线的音乐播放器,但一直没发表啥言论,因为我一直琢磨着,人家发给你听是心里有你这号人,你不站出来夸人家也就算了,但至少别“黑”吧!今天我既然出来写这篇文章,其实先下个结论:山灵M2这小东西虽然在审美上我不太喜欢,但听起来用起来的感觉,哎呦不错哦!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一步到位,直接总评音质:

    山灵M2这是典型的“耐听暖声系”调音风格(我之前没有接触过任何山灵的产品),声音温润平和,声底干净(但不是那种清澈得毫无生气),虽没有老里老气的味道,可也说不上清秀,整体听感是流行向,低频有劲儿又不过量,中频部分饱满坚实,听偏浑厚的人声会非常有感觉。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我用来搭配的耳机耳塞就不罗列了,总共试了10个,推低阻抗的耳机耳塞都不成问题,灵敏度高的动铁听着也比较舒服,UM PRO 30听感细腻,上了K3003也不会有填不满的感觉,试着上了K702 65TH,哎呦,声音也是不错,大声场依然是大声场,只是感觉声音的密度略有不够,低频没有推动入耳式耳塞们那么有力量感,推动我喜欢的B&O A8声音“很正”,换成250欧姆的DT880不会觉得难听,但确实推不动,声音肉肉的感觉。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最想多说两句的是搭配飞朵的A73,这人声是“1+1>2”的节奏,山灵的饱满+A73的人声突出,基本不会注意到齿音,低频量感略多但不轰头(喜欢低频别错过),下潜很好,拳拳有肉的形容跑不了,解析力好,纵向声场又不错,所以声音的分离度很好,低频对人声的遮掩效应可忽略。至于高频部分,相对于中频、低频的表现差点儿意思,亮度适中,延展也适中,不温不火吧!(这几天圈铁的事儿闹得不小,回头有功夫咱也聊聊)对了,A73是非常值得玩的圈铁结合耳塞哦!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产品优点:

    1、山灵M2个头小巧,也不沉,单手操作起来很方便(当然左撇子不属于这范畴),话说山灵M2的操作逻辑是我目前接触过的便携播放器里最好的,一个电源键配一个拨盘,一个大拇指一个食指就能完成所有操作,盲操无压力,这个我必须点赞,32个赞。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2、音质出色,是目前我接触过的1000-2000元价位内最认可的,暖声耐听又不糊。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产品缺点:

    1、我希望山灵的产品外观设计要多努力啊!不知道“美”是促进世界发展的核心动力嘛......你丑姑娘再温柔,我要是看了一眼就不想接触不就白瞎了吗?

    2、我还没找出来......

不止是好声音 山灵M2播放器全国首测

    写在最后:怎么说呢,山灵M2,是我接触过的1000-2000价位段播放器中最让我欣赏的,好听又好用,如果能再好看一些就更好了......So,大家以后暂时不用再来问我这价位买谁了,我只推荐山灵M2。■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