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听说向日葵官网被黑 260万用户笑翻!

    近日,笔者发现了一位网友在博客上披露其与小伙伴入侵一个官网的经历,篡改广告词,动漫人物Nico、国歌各种乱入,玩得不亦乐乎。被黑的是一家名叫向日葵的研发远程控制软件的企业官网,所幸其APP软件未受入侵,只是官网被网友远程玩弄了一番,看到这被黑萌的页面,笔者顿时兴趣大发。

听说向日葵官网被黑 260万用户笑翻!

    据了解,被黑的向日葵是国内远程控制软件的老品牌,该软件可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意远程控制另一台手机或电脑。本次被网友们黑的是其刚推出的新产品向日葵8的预告活动页面,随后不久,即被官方修复。披露事件的网友名叫“氮铀根点毫升”,因发现了页面漏洞,于是便起了玩心:改了title,加上Nico的banner和alert弹窗,修改了宣传广告的内容,还加上国歌的BGM。

于是向日葵8的预告页面便成了这样子:

听说向日葵官网被黑 260万用户笑翻!

而原来的页面是这样的:

听说向日葵官网被黑 260万用户笑翻!

    据笔者了解,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具有远程调取文件、远程协助、远程监控等功能,只需在手机或电脑上安装向日葵远程控制主控端,在另一台手机或电脑安装客户端,打开软件注册账号登录就可以使用了,搭配向日葵开机棒还能远程开机。目前已在各大企业、校园、网吧等广泛使用,此前曾被曝该产品日均在线用户260万人次。不得不说,在业界颇有名气的远程控制企业,其官网竟如此轻易被网友侵入,是多讽刺的一件事,而我们网友亦很可爱地说到 “竟然连页面都可以XSS,当然要狠狠地批评下程序猿”。

    最后,笔者联系到了向日葵的负责人张总监,她表示,本次被入侵仅仅是被篡改页面,已被及时修复,并未造成其他影响,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依旧是稳定的,用户数据亦是安全的。
而网页被修复后,网友们玩心不减,还纷纷留言“我的nico呢,我的穹妹呢?”,让人忍俊不禁。所幸,网友坦言 “我们没有干偷cookies这种事,不过对于向日葵程序猿写的下三滥代码十分痛心“、”我们并没有恶意,怪你们程序员咯……”,这应是历史以来少有的萌而有气度的黑客吧。至于向日葵的程序员是否会被吊打,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应不敢再掉以轻心了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