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拍摄新技术:实时去除游客拍出无人风景

     在Adobe MAX 上,Adobe 分享了一个新拍摄技术,这个功能不用回家后制,就能够拍到完全没有游人的风景照。继上年的“Time Of Day”和“Defog” ,新技术是一个叫“Monument Mode”的拍摄功能。

拍摄新技术:实时去除游客拍出无人风景

    当使用的时候,你的相机/ 手机就可以自动去除游客还有其他干扰画面的东西(例如突然有汽车经过等)。 我们拍摄风景时总希望可以得到没有人的画面,但偏偏现实上、特别是旅游的时候,前面总是人来人往。 通常直接拍摄的结果会是这样:

拍摄新技术:实时去除游客拍出无人风景

    一般情况,要在明明有很多人的景点,拍出没有人的画面,除了等、然后等、用构图避开、还有就是多拍几张,再回去后制,但后制非常麻烦不便。 这个功能其实也是类似的原理,通过镜头画面叠加图像,最后只保留完全不变的部分。

正在使用“Monument Mode”中,当画面两人走来走去时,手机就可以去除移动的部份:

拍摄新技术:实时去除游客拍出无人风景

下面是最终拍摄出来的照片:

拍摄新技术:实时去除游客拍出无人风景

    Adobe表示“拍摄观光点、地标等通常是很困难的,因为会有很多人流或是车挡着,这个功能就采用了新的计算方法,区分固定的物件和移动物体,帮你消除障碍物。 ”当然这只是个技术发表,何时会正式应用也是未知之数,“若日后技术成熟,大家都可以拍出完全没有人的美丽风景照了。”

    目前看来,技术只限于会动的物体,也需要固定画面一点时间,才可以拍到成品照,那如果前面的游客“不动如山”,或者人多到不能收集完整的背景,这功能就没办法用了…但有了这个技术,对于拍摄风景,实在带来很多方便。

via:photoblog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