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水平受国际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美通社发布了一篇题为《海尔中央空调发佈R32环保冷媒新品为全球减排》的文章引发热议。随即被香港矽谷、雅虎德国、欧罗巴通讯社在内的近百余家知名媒体及通讯社先后原文刊登或转发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水平受国际市场关注    
美通社(香港地区)报道截图

    内容指出海尔中央空调全球首推采用R32冷媒的SUPER MATCH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0%,成为全球制冷行业焦点。同时声称海尔磁悬浮凭行业最高能效已经成为国际市场新宠。

    报道中重点提及了9月17日海尔中央空调峰会现场与香港13个项目的签约, 其中包括医院、办公大楼及运动场等政府公共建筑,以及尖沙咀商业酒店,共计22台磁悬浮风冷机组。文中称,这是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中国大陆市场之外,一次性中标最多、项目规模最大的签约。

    据悉,在今年5月,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公布了首份“香港都市节能蓝图2015-2025+”,为香港定下节能新目标——在2025年将能源强度减少四成。有媒体评论猜测,香港方面大幅采购海尔中央空调磁悬浮产品可能与此有关。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水平受国际市场关注    
欧罗巴通讯社报道截图

    有网友指出,建筑耗能已与工业耗能、交通耗能一起成为中国当前能源消耗三个“耗能大户”,中央空调耗电占办公建筑能耗最多为59.95%。而发达国家暖通空调能耗甚至已经占到建筑能耗的65%。从中央空调入手解决建筑节能问题,已经得到国际的普遍共识。

    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是国内首个拥有磁悬浮技术的品牌。“在国内只要听说中央空调是磁悬浮的,一般都是海尔的。”据悉,2014年,海尔磁悬浮占国内磁悬浮市场份额的81%。

    目前,海尔中央空调产品已经远销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预示着其正在撬动国际市场,得到国际用户的肯定。有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球空调市场整体下滑的背景下,海尔中央空调销售额实现逆势增长10%。从众多港外媒体的跟踪报道来看,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