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色彩那点事儿 Flyme5的"颜"有何变化?

    相较于传统的直接用“青黄蓝紫”来形容色彩,现在的人们想出了更具概括性的词儿来形容一切让人心动的色彩,例如“小清新”、“惊艳”。这些词儿或应用于新季服饰,或应用于电影风格,或应用于手机系统的界面设计风格。固然在纷繁的色彩中,小清新容易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如韩剧中女主略施薄粉的裸妆、日本映画淡粉的樱花;然而,惊艳的色彩却更容易成就经典,如《十面埋伏》里翠绿的竹林、《英雄》里染红的枫叶。


清新派                                               惊艳派

    简而言之,色彩的搭配、丰富度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一款产品颜值的高低。而今,颜值正在成为各类产品冲向市场的急先锋,颜值的高低与否往往决定着产品能否迅速获得市场的青睐。
    9月23日,秋意渐浓,新机发布达人——魅族,再次来到了国家会议中心举办“party”。不过这次发布会让人惊喜的是Flyme5的现身。在点亮试用机屏幕的那一刻,小编便被惊到了!
早在发布会之前,已有传闻说Flyme5会运用比以往版本更丰富的色彩。但所谓艺术设计不可能是色彩的简单叠加,既要恪守适当的尺度,又要带来创新的惊喜,Flyme5究竟在色彩上做了哪些文章,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Flyme4.5的界面                         Flyme5的界面 

    整体界面
    Flyme的系统界面素来以简约淡雅著称,在颜色选择上更是偏爱浅蓝,舒缓平和的色彩容易让人感受到简单和纯粹,但“与世无争”的淡泊毕竟是小众人心中所爱。正是因为如此,Flyme素雅的界面也曾遭人诟病,称之不够出彩。尽管如此,Flyme团队并没有在界面色彩上做太多改变,以迎合大众,这种界面设计风格一直持续到了版本Flyme4,“云淡风轻”依旧。而反观今天的Flyme5,可以明显感受到整个系统界面的色彩亮了好几个度,蓝色的背景也变得更加绚丽,充满了活力,很好地诠释了正在逐步走向大众的Flyme。


Flyme4.5的系统壁纸                     Flyme5的系统壁纸
    系统壁纸
    再来说说Flyme5的系统壁纸,一般手机系统都自带壁纸,数量虽不多,但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该系统的UI设计风格。众所周知,腾飞的气球是魅族文化的标志,历来不同版本的Flyme系统壁纸中的主打图案必包含气球元素,经过艺术加工后的气球既像调色板,又像光晕,给人以轻盈飘逸的感觉。在颜色的选择上也比较简单,通常色彩都比较淡雅,以浅蓝色为主。而今天的Flyme5,虽然系统壁纸中的主角图案依然是气球,但在色彩的搭配上,大家能明显感觉到与以往不同,更多亮丽的橘色,更多色彩的交叉,就如同彩虹般绚烂,一下子就能抓住人的眼球!
 Flyme4.5的图标                       Flyme5的图标
    桌面图标
    Flyme 5的图标与Flyme 4.5相比变化不大,但在配色上更加大胆。图库运用红+黑的搭配,非常抢眼,跟系统壁纸颜色相互呼应,并且展现了一幅流星划破天空的惊艳图画,让人细细玩味。
    其实最让人值得嘉许的是,通常系统大版本的迭代都会把图标都换一轮,以夺人眼球,让用户获得新鲜感。但Flyme 5并没有为了变化而变化,所以图标颜色只修改了部分,使之与Flyme 5色彩更加搭配。从这点来看,我们能够看到Flyme更加沉稳成熟。

 
设置、资讯、主题美化

    色彩搭配
    另外,与简单粗暴地提升色彩亮度不同,Flyme团队根据不同应用的属性和使用场景搭配了不同视觉效果。比如在文件管理、设置、邮件这些效率工具中,Flyme5以白色或灰色作为主色,避免过于抢眼的色彩分散用户的注意,色彩搭配上主张严谨和理性。而视频、资讯、生活服务这类更偏重休闲娱乐的应用则使用比较鲜艳的色彩,看起来充满活力。再看音乐、应用商店、主题美化这些平台级的商店类应用,Flyme团队则采用了色彩提取技术,让界面色彩随内容实时变化,显得多样而智能。
    总而言之,相较于Flyme5实用性的功能,其在色彩上的改变或许不值得一提。但由表及里,我们可以从Flyme5色彩上的改变看到曾经傲娇的Flyme正在逐步走向开放,积极改善自我,试图用行动带给用户更多的惊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